韩城市龙门镇城市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赵向妮)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社区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6月8日上午,韩城市龙门镇下矿、临河、丰裕路三个城市社区党员干部到我市红色教育基地——芝川镇范家庄村党支部旧址、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园及旧址,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范家庄村第一党支部,大家认真聆听了老党员对当时革命历史的重温和追忆,对当时革命人物的细致讲解。从老党员的讲述中,仿佛看到在那个革命奋斗的艰苦日子里,革命前辈们在这片土地上浴血奋战的不屈身影,感受了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党员干部无不心潮澎湃,感受到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升华。在此之际,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高亢激昂的宣誓声表达出对革命先辈们的深切缅怀。

活动现场,下矿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瑜为大家宣讲党史小故事《一张能把人看哭的毕业照》,讲述了中国第一代飞行员的英雄事迹。镇民政所所长薛佳鹏就自己党史学习以及社区工作实际,发表心得感悟。临河社区老支书张少发同志,通过自己几十年来在龙钢集团及社区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一堂接地气深入人心的党课,并对年轻党员干部寄语,希望大家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永葆初心,不怕困难,排除一切艰难险阻,踏踏实实做好社区为民服务工作。

社区包联领导龙门镇副镇长张国芳表示,大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为民办实事,做敬业务实社区人”为主题,把学史成效体现在社区工作的实效上 ,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大小事上。同时结合社区特征,提出“三小三大”新的社区发展理念,即“小人物、大角色;小岗位、大作为;小平台、大发展”,通过外树形象、内提品质、主动作为三方面的措施打造城市社区新名片,为服务龙门镇经济发展大局,助推韩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一行人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前,满怀崇敬之情向革命先烈致敬。通过宣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再一次体会学党史的深刻涵义,通过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

通过这次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切身感受百年大党的艰辛发展和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焕发战斗精神,积极作为,以全新的社区干部形象,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