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各地花心思出“奇招” 党史学习氛围浓

2021-05-31 20:49:3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韩城市龙门镇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早动员、早部署,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效果,还能让大家易于接受,龙门镇各村(社区)接到任务后,纷纷集思广益想办法,为落实有效出奇招,形成了党史学习向深入开展的浓厚氛围。

韩城市龙门镇临河社区党支部书记 张东芳:学党史培根铸魂系列活动,读书分享第三十天,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故事是七颗豆子。

韩城市龙门镇临河社区学党史培根铸魂系列活动读书分享,每天由一位委员或者干部为大家分享一个红色小故事,分享完之后大家要根据故事谈感受、谈启发。

韩城市龙门镇临河党支部副书记 龙飞:通过我们学习分享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和我们党的发展历史,让我们从中汲取了更多的精神力量,为社区今后发展更多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城市龙门镇临河社区党支部书记 张东芳:我们这一代都是八零后,没有经历那些战争那些岁月,那些苦难,但是我们要从这些故事当中,牢记今天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让我们的子子孙孙后代都能记住今天的生活是如何来的,老一辈的付出,让我们珍惜当下的这种幸福生活。

临河社区这边在开展读书分享,感受历史,让革命精神成为前行的精神食粮,而在丰裕路为党史学习教育量身定制的活动是短视频分享打卡一百天,牛江萍和刘春明已经开始录制他们的短视频了。

韩城市龙门镇丰裕路社区监委会主任 牛江萍:大家好,我是龙门镇丰裕路社区牛江萍,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党史知识是察哈尔抗日同盟军的成立。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的有特色并扎实有效,丰裕路社区不仅成立领导小组,还想出了拍摄短视频分享党史故事的方式并成立短视频拍摄组,每天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拍摄一个红色小故事,持续一百天,引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在短视频分享中有所悟,有所思。

韩城市龙门镇丰裕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刘春明:对我来说,党史学习教育感觉更能让我从心底理解居民一些急难盼的事情,更能从他们的角度来理解他们,为他们考虑,也能让我更着急更快把问题给他们尽快解决。

韩城市龙门镇丰裕路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宁:主要想让我们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在职党员,全部加入到里面,一是增加在职党员进社区的一个活动效果,另一方让群众都参与到我们这个我们党史分享的一个活动,增加学习覆盖面,让群众更易于接受,而且是乐于学习的一个载体活动。

我们记者来到东白矾社区了解到,这里的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的是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从而让党史学习全覆盖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采访当天他们就开展了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

韩城市龙门镇东白矾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薛晓利:开展我心向党,我和党旗合个影短视频展示活动,以独特新颖的方式,多角度,多视觉、多层次,用镜头记录对建党100周年的纪念,表达对国家的热爱,以及跟党的决心。

截至目前,东白矾社区已经累计组织大小活动16项,临河社区累计开展活动6大类,丰裕路社区累计开展活动3大类,23小类。龙门镇其它村(社区)和这三个社区一样都以不同形式展开了各自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镇里也相继组织并开展了以学习、专栏、活动为载体的三大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讲党课、党史故事分享、征文、宣讲、演讲比赛、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龙门上下已经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根据镇里要求,龙门镇各村(社区)都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从组织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召开组织专题生活会五大方面展开活动,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力争把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