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土壤菌群检测 产品靶向配菌(陕西)项目落地实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由北京土巴研究院联合西安德龙生物打造的土壤菌群检测 产品靶向配菌(陕西)项目落地实施,这一项目的落地将会给咱们的农民朋友带来怎样的福利呢,咱们一起去签约现场看看。

5月8日,北京土巴研究院和西安德龙生物就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陕西)项目的落地进行了云签约仪式,这一项目的实施主体就是北京土巴研究院和西安德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土巴研究院以探索科学力量,捍卫土壤健康为使命,组建跨多学科的技术专家团队,引进和转化国际、国内先进的科技成果,更生态、更高效地解决中国农业种植的土壤问题,而西安德龙则是有着20年菌肥生产经验、有独立的六大核心技术的菌肥生产企业。

北京土巴研究院 联合创始人 孟祥钦:这次和西安德龙采取线上签约的方式,确定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项目在陕西的启动,也是为了更高效地推进相关工作开展,使老百姓能够更便捷的使用项目科技成果,帮助老百姓解决生产中的问题,实现增产增收。

西安德龙生物产业集团 副总经理 雷亚洲:在这个项目中,西安德龙生物受北京土巴研究院的委托进行土样采集,然后把土样寄回北京土巴研究院,他们进行理化和微生物指标的分析,然后给出检测报告,通过检测报告给出相应的指导性意见,生产产品的方案,然后西安德龙根据这个方案,进行靶向(菌肥)产品的生产,适合当地土壤的一些菌肥产品的生产。

那这一项目又是通过那些具体的方法进行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如何精准定位土壤存在的问题治疗农作物病害。

西安德龙生物产业集团 副总经理 雷亚洲: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咱们利用土壤微生物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技术,把土壤中的致病菌、功能菌筛选出来,简单来讲就是有益菌和有害菌筛选出来,通过大数据分析检测病原菌和致病菌,最后进行培养筛选,最后做到配菌配肥,然后达到土壤的精准修复。

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陕西)项目目前已在陕西开始落地实施。项目拟定在第一批陕西及周边9个区县5种作物上展开,富县的苹果、白水的苹果、临渭的葡萄、大荔的冬枣、灵宝的苹果、芮城的苹果、临潼周边的樱桃、富平的柿子、长武的苹果。

西安德龙生物产业集团 副总经理 雷亚洲:我们第一步先实施这九个县区,将来还有第二批和第三批,具体我们是在每个村想找10亩以上的大户找一户,每个县至少采50个土样,按咱们的流程把土样送到北京土巴研究院,进行土壤菌群检测,大数据分析,菌种的筛选这些一系列的工作,这个工作比较复杂,时间大概就是两到三个月。

北京土巴研究院联合西安德龙生物产业集团共同实施的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的技术项目,通过有针对性的、精准的、有靶向性的找出不同地区不同土壤不同农作物的问题,再通过培养的土著菌从而改善土壤治疗农作物病害,而这些技术的革新也给广大的农民朋友带来了福利。

西安德龙生物产业集团 副总经理 雷亚洲:我们整个项目实施采土样检测这给果农都是免费的,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靶向消除病菌、精准修复土壤,就是让来老百姓不花冤枉钱,让果农用户增产增收,所以说现在咱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咱们这九个县区已经开始开展工作,希望广大果农可以踊跃报名。

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来治疗土壤病害,这对咱们广大的农民朋友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那电视机前的您如果也想通过这一新技术来解决作物问题,您可以直接拨打屏幕下方的电话进行咨询报名和留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