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韩城市金城办电厂社区:当党史学习不忘初心巧遇“母亲节”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申健随着社会发展速度的加快,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许多年轻人忙于自己的事情,没有太多时间陪伴老人,逐渐形成了很多“空巢老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母亲节”,为了让这些老人们健康生活,5月8日,韩城市金城办电厂社区党支部、妇联及妇联执委各成员进入到小区里,和小区里空巢老人聊聊心事,办办实事,舒解她们的烦心事,为她们做好各项服务。

因老年人年龄大,子女不在身边,操作手机不便。电厂社区妇联主席亲自为她办理了退休养老认证等各项事情,让这位阿姨感觉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由于老年人无法将自己内心的苦恼倾诉,导致了老年人情绪激动,让人很担忧。电厂社区党支部,妇联及执委委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对“空巢老人”进行心理疏导。“你相信我,把你内心的苦闷告诉我,我们俩说说话,你心里舒服了,身体健康,我们就放心”。慢慢的,这位老人心情平复了下来。与我们拉起了家常,看到她一切安好,我们也放心了,将她送回家。

通过此项活动,电厂社区践行了党的教育不忘初心,为民办实事。老人们也感受到精神上的鼓励,更多的体会到了心灵温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