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消费扶贫专馆”揭牌 拓宽农特产品销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15日,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与渭南市扶贫办联合对临渭城区内两家经营果品的形象店进行了“渭南市消费扶贫专馆”挂牌。对拓宽我市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为消费者购买农特产品搭建新的平台,实现农特产品保值增值具有促进意义。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发挥部门优势,依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开展消费扶贫十大行动方案中的任务安排,及时对接经营我市各地农业产品、果品等直营店,在2020年12月份对其中3家果品店进行了“渭南市消费扶贫专馆”的挂牌。今年市果业发展中继续对接了在临渭区经营果品的鸿志果业有限公司白水苹果专卖店和中浩优品农产品直营店,并对这两家果品店进行了挂牌。

中浩优品农产品直营店负责人 任小勇:咱们店里这边整合的都是咱们渭南的,你像合阳的黄河小米,大荔的脆冬枣,富平的琼锅糖,柿饼,韩城的花椒,都是咱们渭南有代表的产品。今天给我们挂牌,我想一定会让渭南的老百姓在我们这个扶贫特产店也能放心购买。

此次挂牌的两家“消费扶贫专馆”除了销售白水苹果、合阳小米、蒲城酥梨等特色果品外,还有果品深加工产品以及各县市区的特色农产品等,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的方式进行助农销售,魏俊山经营的鸿志果业有限公司白水苹果专卖店也是此次挂牌的消费扶贫专馆,作为多年种植苹果的他来说,经营农特产品就是为了更好的推广这些农产品。

鸿志果业有限公司白水苹果专卖店负责人 魏俊山:刚开始的意思想把咱白水苹果好好推广一下,在推广的过程中,把咱渭南的这些农特产品带上销售也挺好的,也对咱这销售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作为农业大市,我市各县市区都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现在通过企业自身营销渠道实现农产品与市场需求方的精准对接,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实现农产品保值增值。

鸿志果业有限公司白水苹果专卖店负责人 魏俊山:肯定有好处,因为咱扶贫产品,很多都是咱当地的优质产品,只是原来没有很好的渠道推广出去,咱利用咱这个平台,把它推广出去,对咱的产品都是很好的宣传。

据悉,我市各县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地所建设的100多家果品形象店对销售我市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发挥着促进作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