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最美家庭】王红亚家庭:世界很大 幸福很小 有你们才有家

2021-04-08 19:44:5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继续来看《渭南市最美家庭展播》特别节目,家是承载爱的地方,有爱才有家,快乐的家庭生活会给人带来无限的温馨,今天的最美家庭我们就一起来认识华阴市华岳小学王红亚温馨的大家庭。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有你们才有家,和谐温馨的家庭在王红亚的心中就是这样,夫妻恩爱、母子情深、小敬老、老爱小。

华阴市华岳小学老师 王红亚:我觉得最美的家庭就是和谐的家庭,夫妻之间能够互相关心、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孝敬双方的父母、让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

王红亚的儿子 周泽轩:在我心里,最美的家庭就是一个温暖的家庭,我的爸爸妈妈关心和爱护我,我也很爱他们。

王红亚和丈夫是在2005年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如今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15个春夏秋冬,2011年儿子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无限欢乐的同时,也让王红亚和丈夫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心酸以及亲人的温暖。

华阴市华岳小学 老师 王红亚:因为他的父母去世的比较早,在孩子的教育和照顾上,孩子小的时候确实是比较艰难,那个时候因为是我一个带孩子,甚至有的时候都没有时间做饭。

王红亚的老公是一名警察,在城关派出所工作,为了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照顾他们母子俩,在孩子出生没多久两口子一商量就把家直接搬到了派出所的单身宿舍,可即使这样在王红亚产假到期后这样的生活也无法再能维持,这时候让王红亚感激一辈子的亲人站了出来。

王红亚的父亲:我儿媳妇给看了四年娃,我这儿媳妇特别好、确实的,(娃上学后)拿的东西去看娃,娃不跟着她回来,他舅妈气的哭。

华阴市华岳小学 老师 王红亚:真的非常感谢我娘家的嫂子和哥哥,孩子有时候生病了就不等我,他们真的就是把孩子当自己的娃看一样,他们就把孩子抱着赶紧去看病,有什么情况再给我说,我哥我嫂子对我真的很好,真的非常感谢我的哥哥和嫂子。

家庭,虽然短短的两个字,却是最温馨的词汇,因为它所表达的是爱,是幸福开始的地方,是你在经历了世间艰难之后,还能有停靠的港湾。哥哥嫂子的爱让王红亚两口子深刻体会到这一点,让王红亚那段异常难熬的时光不再那么漫长,正是因为有了家人的支持,才给王红亚和丈夫的事业解决了后顾之忧,王红亚把家人对她的这种爱也转换到她钟爱的教育事业和她放不下的孩子身上。在学校她身兼数职,不仅是语文老师、班主任、年级主任、还担任教导处副主任。

王红亚的同事 薛雅琦:我们已经共事三年,她一直担任我们的年级领导,在她的带领下也教给我们很多的知识,尤其对于我们这种新入职的老师来说,她给我们做了一个特别好的榜样,经常在办公室看到她加班到深夜。

王红亚的父亲:我喜欢给她做饭,但就是她不能按时到,老是在学校加班,我们几个人就等着,不管她来的迟早,一定要等到她回来。

多一份关怀、多一份理解、多一份爱,王红亚和丈夫也是一样,他们也不负家人如此深沉的牵挂,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不忘回馈家人他们的爱。

王红亚的丈夫 周进龙:孝敬老人是咱中华民族的传统,那也是当儿女的责任,就是不管啥逢年过节多回家看看,老人生日啥家人一起吃个饭,提前叫我媳妇把啥安排好。

王红亚的父亲:我这女婿可以说和儿子一样,也离他母亲早,我就把他当儿子看,真的说心里话,他父亲也不在了,反正一天到我们这也气强,有时候进门就是,叫他妈还叫的亲很,妈,有啥饭没,说没有,没有你就给我炒点馍花,就是这确实比儿子还亲。

在孩子的教育上王红亚两口子,也是始终坚持他们根植于爱和身教胜言传的教育观点,用自己的行动一点一滴的影响着他们的孩子。

华阴市华岳小学老师 王红亚:相对来说我管他的学习多一些,但是孩子也是需要父爱的,所以他爸只要回来有时间,就是陪孩子玩个枪,给孩子讲一些他在单位抓小偷这些事,所以我娃从小还特别崇拜他爸,认为他爸是个警察,特别的自豪,有时候把他爸的帽子戴上,我孩子爸爸他在这块也能认识到,父亲在家庭教育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时光清浅、繁华几度。有人说家庭关系中最重要的就是夫妻关系,感谢你与我携手的十五个春秋,王红亚对不善言谈却始终和自己站在一起的丈夫也是充满了感激。

华阴市华岳小学老师 王红亚:我们结婚以后经历其实还是比较坎坷的,但是我老公始终都能支持我包容我,没有说因为我们在家庭生活中出现的困难而选择放弃,在这里真的要对他说一声谢谢。

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家人在、家就在,没有什么温暖比亲情更珍贵,王红亚的家庭就是这样,一家人和和睦睦、相亲相爱,每一段日子都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