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尧山镇:采取“三助推”举措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1-04-02 14:41:14

记者:武玲  通讯员:原燕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各个角落,进一步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学党史、悟党性,勤思考、做表率,4月2日上午,蒲城县尧山镇采取“三助推”举措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助推多形式学习载体。一是通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原原本本的学、扎扎实实的读、聚精会神的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二是组织集中观看《伟大的转折》《英雄儿女》《血战湘江》等影视作品,重温红色经典影片,回望百年峥嵘岁月;三是计划组织一次现场集中教学。充分发挥永丰烈士陵园、林则徐纪念馆、王鼎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红色基地,感悟革命先辈、英雄烈士、楷模榜样崇高的精神境界,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发挥线上学习优势,依托“学习强国”“爱蒲城APP”等平台开展党史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流动党员用好线上党史学习资料库,随处可学、不懂就问,加强学深悟透深度,铸就党员干部精神之魂。


二、助推多举措交流研讨。一是党员干部“双向交流”,即党员干部就阶段性党史学习成果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悟内涵、谈感想,进一步坚定学史明理理念;二是现场交流分享、会后撰写心得体会,凝聚学史力行的力量,把“学史明志”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三是按计划开展党史学习“讲做评”活动,通过讲党史故事、做合格党员、评工作成效,让榜样的力量助推工作效率的提升。

三、助推多监督取得实效。一是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引学、带学、促学、自学”贯彻到党史学习的始终,推动基层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确保党史学习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周学、月考、季评比”活动,适时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确保学习教育不偏、不虚、不走过场,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制定学习计划,各基层支部书记组织集体学习交流,为党员干部讲好党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