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芝川】韩城市芝川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倡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8:32:28

记者:唐蓉 通讯员:薛卫艳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在这缅怀逝者、悼念先人、纪念祖先的重要传统节日。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好态势,贯彻落实“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新风,保障群众祭扫安全,4月1日下午,韩城市芝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的群众和街道商户发放“芝川镇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彩页和文明祭扫宣传手册,号召广大群众要绿色祭扫、文明祭扫,共同携手,摒弃陋习,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先行者。

同时号召各党(总)支部、各村广大党员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转发韩城市"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倡议书"宣传链接,发放宣传彩页,带头遵守祭扫规定,践行文明祭扫、节俭祭扫,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开展好文明祭祀活动。各村要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约束作用,引导群众选择文明祭扫方式,树立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