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高塘镇:清明祭先烈  时代唤英灵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郭轶栋 3月30日,华州区高塘镇堡里行政村党员干部向本村薛自爽陵园敬献花圈,缅怀对薛自爽烈士的哀思之情,继承先烈遗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添砖加瓦。

薛自爽,生于1898年,华县东阳乡堡底村人(今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堡里村),渭华起义陕东赤卫队副大队长,渭华起义革命烈士。1925年同青年农民三四十人上县政府告状,抗税抗捐;带领高塘地区群众开展驱逐土豪孙景福运动;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1月被派往三原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1927年党组织派他和渭南、华县党团员及农民积极分子到洛南县三要司许权中旅接受军事训练,为开展高塘农运和军事斗争奠定基础;渭华起义爆发后,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冲锋陷阵,身先士卒;1928年6月,在涧峪口战役中,为掩护大部队撤退,身负重伤,壮烈牺牲,年仅30岁。陵园于2007年4月,由东阳乡人民政府修建,占地面积1.2亩,建有石碑,以表纪念,每年清明节都有中小学生和游人前来谒拜。今年,正值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当选的堡里村“两委”紧乘学习东风,充分发挥本村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用鲜活教材教育身边人,带领党员干部义务打扫卫生,敬献花篮,表示深深哀悼,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诤诤誓言彰显责任担当,带领全体村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显身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