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开展乡村振兴果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师露)3月22日-30日,渭南市完成乡村振兴果业发展规划专题实地调研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学科专家及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24人组成调研组,深入渭南12个县(市、区)实地考察调研。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果业中心等部门一同调研。

此次果业规划专题调研,是在规划编制第一次对接会及资料研判的基础上,采取现场调研、主体访谈与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全市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产业政策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全面调研。历时近十天,累计实地调研35个果业生产基地(园),13个营销企业和加工企业,9个果旅新业态示范点。召开座谈会12场次,走访各类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30人次。

韩城大棚樱桃示范园

蒲城酥梨试验站

合阳添缘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

白水秋林专业合作社

通过实地调研,基本厘清了渭南果业发展现状及现阶段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总结了果业发展的典型成功经验,提供了客观真实的第一手资料,有助于进一步梳理规划思路,形成框架体系,为高质高效编制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来源: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 信息数据科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