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阳镇:多举措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构建健康芝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 通讯员:赵晓倩)为了切实贯彻落实韩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芝阳镇多举措发动18至59周岁干部、群众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全面铺开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行动。

3月29日上午9时,芝阳镇党委书记雷刚在周工作例会上再次强调,本次使用的新冠疫苗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具有技术安全性、防护有效性、人群普适性等特点,且疫苗接种是构建群体免疫的关键性必要手段,全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组织工作。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芝阳镇高度重视。3月29日下午,芝阳镇镇长杨新勇率先垂范,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带领机关领导、干部17人现场听取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并按要求完成信息采集、疫苗接种、留观查看等相关流程。

为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的了解度与接受度,芝阳镇特制定并悬挂疫情接种宣传横幅80条,印刷宣传册3000册,并在各村树立疫苗接种宣传点,由村医、村干部负责,开展新冠疫苗相关知识解答。设立芝阳卫生院、乔子玄卫生院两个疫苗接种点,周一至周五全天候接种,大力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建立芝阳健康屏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