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梨花缀满枝头 邀您赴一场梨花的盛宴

2021-03-29 20:03:4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季春时节,又是一年梨花白,千树万树梨花开!我们一起跟着小编看那雪白的梨花缀满枝头,赴一场梨花雪的盛宴,惊艳整个春天!

3月26日上午,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蒲城是“中国酥梨之乡”,是中国优质果品基地重点县、蒲城酥梨形美色艳,含糖量高、质脆爽口。此时,正是梨花盛开的季节,在百花争艳的春天,每一种花卉都尽显着勃勃的生机。梨花是春天洁白如雪的花,花开的时候充满着蓬勃朝气。置身漫山梨花海,偶有微风拂过,枝头梨花轻颤,这感觉简直不要太安逸!

游客:特别的美,风景特别美,而且个个饱满,我们来到梨花园就是一种非常有震撼的感觉。

游客:虽然说下着小雨,这也是一种美的享受,觉得挺好的。

梨花傲然枝头,雪白,茂盛,依然花团锦簇,下着小雨,有的花瓣经不住细雨的诱惑离开丫枝散落到地上,原先单调的黄便铺上了一层斑斑点点的白,大地与花瓣相互映衬,让大地更加丰富、花瓣更加充满柔情,而那些依然立于枝头的,在雨水的冲洗下则显得更加洁净、娇艳。摄影爱好者淋着雨浑然不觉,专心拍摄梨花花海;游客冒雨来观赏,拍照。

摄影爱好者: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我也赶到了这里,到这里采采风,看看蒲城(酥梨)梨花发展的前景,到这里以后看到遍野的梨花,心里是十分高兴,以后作为一个摄影人,我要多宣传蒲城,多宣传蒲城的梨花,蒲城的酥梨。

大家来到的是蒲城县孙镇的阿坡村的梨花酱园赏花点,进入梨花酱园,近百个酱缸整齐排放,老远就能闻到阵阵扑鼻的酱香。这是阿坡村依托酥梨产业发展起来 酱油厂。游客们对酱油的酿造工艺非常感兴趣,纷纷上前询问和拍照。

游客:从来没有见过酱油的制作过程,今天见到了,挺不错的。

蒲城县孙镇阿坡村 党支部书记 李军虎:我们阿坡村特产有酥梨、樱桃、黄花菜还有比秦长城早几百年的魏长城,有支部+观赏产业,欢迎大家来我们阿坡村赏梨花、看观赏鱼、游温泉泳。

蒲城县孙镇有酥梨、金银花、黄花菜、等主导产业,其中酥梨面积种植3万多亩,金银花面积5000亩,黄花菜面积8000亩,另外,还有(香椿、花卉)产业园、(西甜瓜)产业园、(冬枣)产业园、(食用菌)产业园、(樱桃)产业园为示范引领,快速推动各村“党支部+”产业升级、规范运营、精细管理,增加群众收入。

蒲城县孙镇镇长 李高鹏:因为我们处于这个洛河的沿岸,所以我们这个区域是酥梨的优生区,目前三万余亩梨花即将开放,欢迎各位朋友来参观旅游。

这次的梨花节还采取了线上销售的模式助力蒲城特色产品的销售,在赏花现场,主播们身穿漂亮的民族服饰,在花海中给网友们推荐着蒲城的特产。

蒲城县商务局电商办副主任 王彦斌:这次梨花节我们共邀请了六名主播,为期三天,在线上给大家推荐我们蒲城的特产。让我们蒲城的特产走出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