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来渭调研农业首位产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师露 通讯员:刘亚平)3月16-19日,为解决县域农业首位产业不明晰、产业链“小散短”的问题,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处处长王德胜一行来渭南市调研首位产业发展情况,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晓锋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富平金牛乳业、富平永辉、大荔冬枣试验示范站、安仁小坡万亩冬枣园、澄城庄头镇润强现代农业园区、樱桃交易市场等了解产业情况,与当地农业专家、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首位产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能够引领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来,渭南市按照“一村一品 一县一业”的产业发展思路,以区域公用品牌为抓手,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每县确定了1-2个首位产业。下一步,渭南市将从大产业、大布局、产业化、市场化全产业链发展的高度,集中优势资源,进一步做优做强首位产业,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