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最美家庭】孙咸阳家庭:用包容和爱守护家

发布时间:2021-03-18 18:14:18

继续来看《渭南市最美家庭展播》特别节目,用爱心包容这个家,用真心守护这个家。一起认识蒲城县陈庄镇东鲁村孙咸阳的家庭。

孙咸阳:首先要和睦幸福,人过的舒心。

孙咸阳妻子:家庭和睦,家庭幸福。这就是我对最美家庭的理解。

孙咸阳大儿媳:亲人之间和睦团结,能够相互理解,然后尊老爱幼。

孙咸阳二儿媳:作为子女要孝敬老人,其次要夫妻和睦。

这就是孙咸阳一家人心中对最美家庭的理解,和睦,理解,孝顺。他们不仅能够理解,而且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护着这个家。孙咸阳是一名退伍军人,多年来始终以军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恳工作,以诚待人。现在他和妻子经营着一所幼儿园,为了更好地管理,两口子就住在这里,然而孩子们也为了能照顾他们、帮助他们,也搬到这里来住,一家人以园为家。守护着这里的一切。

蒲城县陈庄镇东鲁村 村民 孙咸阳:有困难大家共同努力解决,就能体现到全家人和睦这种气氛。

包容、理解是孙咸阳一家多年来相处的模式,妻子常盼香告诉我们,她和丈夫刚结婚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家庭分外和睦。

孙咸阳妻子 常盼香:当我嫁到他们家的时候,就是媳妇跟着老公走吧,人家三个儿子,特别听他爸爸妈妈的话,直到现在弟兄三个就是不管妈妈是错了是对的,老人都是对的,让她每天开开心心的活着。

2014年公公生病住院,长达半年的时间,丈夫兄弟三人对父亲衣不解带的照顾更让常盼香感受到家人之间互相理解和包容的重要性。

孙咸阳妻子 常盼香:(2014年)这一冬天弟兄三个花钱呀,伺候呀,从来不计较,谁去了谁掏钱,谁有功夫谁伺候。

不计较,不攀比,真心实意地去守护家里的每个人是孙咸阳一家人共同的特点,他们可能不善言辞,不会用言语去表达自己的内心,却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在诠释这种发自内心对家人的爱。他们的一言一行也让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孙咸阳妻子 常盼香:从我们这个大家庭来说,从我们老大家,我们老三家,包括我们家儿子,他们家的女儿,对待他奶奶,就说是每周回来,或是一个月回来,或是几个月回来,首先去探望他奶奶。

身教胜于言传,孙咸阳兄弟之间互相的包容和理解,以及对父母的孝顺和敬爱,点点滴滴地渗透到孩子们的心里,孩子们也用行动,用爱心包容每一个人。

孙咸阳妻子 常盼香:特别是我们年下吃团圆饭,连续这十年了, 都是我们老大(大儿媳),年三十一直到初三,都是老大(儿媳妇)做,从来计较。对待孩子你像这三个小孩,他们相互买衣服的时候,老大家给老二家也买,老二家也给老大家买。他们就是从我们传承下来,他们也不去计较这一方面,我感觉就是对现在社会来说,我们就是一个最和谐,一个最和睦的家庭。

孙咸阳大儿媳 王薇:我们首先作为大的,能为父母去分担的话是多分担一点。因为不管是我婆婆还是我公公,还有其他的一些亲朋好友,之间不管干啥事,都是比较团结的,而且有什么事都是商量着来的。

孙咸阳二儿媳  李晶:我公公和我婆婆是非常孝顺的,人不是常说身教大于言传,所以他们对我们整个家庭的影响都是非常的大的,我从我父母身上学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人要大气,不能斤斤计较,要有一颗宽宏的心。对待每一个人。

蒲城县陈庄镇东鲁村 村民 孙咸阳:对待父母咱就是尽心尽力,有时间就把父母照顾一下,看一下,询问一下,对待子女就是要教育,叫走正道,工作给人家兢兢业业。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孙咸阳夫妻孝顺父母,兄友弟恭,两个儿子的小家庭之间也和他们一样温馨和睦,一家人用爱心包容这个家,用真心守护这个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