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东城街道:齐心协力掀起春季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翟丽红)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创建整洁文明的人居环境。大荔县东城街道自3月上旬以来,充分发挥村(社区)红袖章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保洁员、两委干部等作用,全民参与,齐心协力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此次整治活动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从细处着手、向短板发力,使辖区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提升。

全面动员,广泛宣传。东城街道办召开环境卫生整治会议后,各村(社区)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围绕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建筑垃圾,整治提升涝池,净化美化庭院,禁止焚烧秸秆,提升村容村貌,提升乡村道路,提化设施管护,落实保洁机制,落实责任主体10个方面开展整治提升,做到不达标不收兵,确保春季环境整治再提升。

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各村(社区)高度重视,在发挥保洁员的基础上,发动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参与,各社区对背街小巷乱贴乱画、野广告、废旧电线、电杆等进行及时清查,逐巷逐户进行整治。同时,各村下大力气,集中力量对进村路、生产路、广场、涝池周边、垃圾填埋场等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相关村并对所属242国道两侧沿线进行大清理,确保责任路段干净整洁。

明察暗访,夯实责任东城街道办成立了纪工委和美丽办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对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限时整改。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村(社区),东城街道纪工委将约谈问责村(社区)主要干部,对成效明显的将进行通报表扬。确保春季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达到预期效果。

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街道先后组织1000余人次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清理生活垃圾300余方、清理路边柴堆40余处、清理野广告90余处、清理破旧对联350余副、修剪花木2000余米、浇灌树木3000余棵、出动机械车辆20余台,达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明显效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