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召开乡村振兴果业发展规划编制第一次工作对接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师露 通讯员:王梦莎)3月8日下午,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乡村振兴果业发展规划(下简称“规划”)编制第一次工作对接会议,全面启动和部署规划编制工作。 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飞、市果业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负责产业规划工作的同志及果业发展中心主任等40余人参加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刘天军教授到会指导。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苏新会主持会议。

会议对渭南全市乡村振兴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说明,该规划由国家苹果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领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学科专家组成编制团队,集中时间完成编制工作。会议对当前资料搜集研判和实地考察调研工作做了安排。刘天军教授提出了规划的框架及目标,明晰了“做足加法补短板,做活减法调结构,做优乘法强协同,做活除法重服务”的规划思路,全面绘就新时代渭南现代农业规划建设新蓝图。渭南各县市区参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陈飞局长强调,渭南全市乡村振兴果业发展规划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是迅速推进今年市政协一号提案落地实施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渭南市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各县市区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入调查研究,细化到镇村,摸清底子,找准问题;要立足渭南实际,注重规划的前瞻性与可操作性;既要有国际视野,又要务实高效,便于项目跟着规划走,真正能落地实施;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密切配合,高效协同,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