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召开

2021-03-03 10:08:0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今日(3月2日),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召开,渭南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发展改革、财政、水利、扶贫、气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科学分析了春季农业生产形势,总结交流了各地各部经验做法,全面部署春季田管、春耕备耕和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强调,今年农业生产要狠抓春管奋力夺取夏粮丰收,狠抓防灾减灾、狠抓病虫防控、狠抓指导服务、狠抓夏季减损。抓紧抓实抓细春耕备耕,及早落实相关政策、保障农资供应。坚持不懈抓好生猪等重要畜产品存栏保供,要坚决完成生猪生产恢复目标、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切实抓好动物疫病防控。扎实有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任务分解落地、多方筹集建设资金、强化建设质量监督管控。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据统计,今年渭南市小麦在田面积448万亩,苗情总体较好,春季灌溉大田113万亩次,有利的促进了返青期小麦苗情转化升级。全市蔬菜面积33.9万亩,其中设施蔬菜面积16.6万亩,露地蔬菜面积17.3万亩。存栏生猪179.2万头,牛17.9万头,羊135.8万只,家禽1719万羽;今年肉蛋奶总产13.6万吨,水产品总产1.1万吨,同时,针对小麦条锈病、白粉病、赤霉病等病虫害,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麦田病虫草周调查,密切监测,加强技术宣传与指导,积极推动专业化统防统治,发病田块防治效果明显。

同时,渭南市的农业生产工作也已经逐步展开,“三农”工作亮点也逐步呈现,例如富平尖柿提质增效,奶山羊产业链转型升级;经开区全力打造农产品综合加工园区,全力打造农副产品加工、现代食品制造、食品生物制造、营养健康食品智能制造四大产业板块;蒲城县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力强,积极推广“村党支部+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党委+产业基地”等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那么我市“三农”工作还有哪些亮点那些措施,请您及时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