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到贤镇:“春训+”模式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秦江涛) 2月22日到26日,富平县到贤镇党委会议室内,党史学习研讨气氛热烈,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11名党员一一交流党史学习体会。这是今年春训工作开展以来,富平县到贤镇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实施“春训+”模式,把党员春训与党史学习融合推进的一个生动缩影。

(党委书记王耀武参加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活动)

春训+“两抓”,抓出新活力。抓责任压实,专门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春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村书记为春训工作第一责任人,把春训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出台春训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对标对表,督查推进。抓特色创新,鼓励各支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联系本村实际,创塑品牌亮点,打造特色项目,彰显示范带动。西仁村、田村村等分别通过加大环境整治、强化基层党建等工作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大会对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春训+“三学”,学树新形象。学政策理论,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提供五个“必学篇目”和三个“选学内容”,开展菜单式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把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传递给每一名党员干部。学身边典型,组织开展全镇2020年度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对“优秀共产党员”“脱贫之星”“优秀保洁员”“好婆婆好媳妇”等76名优秀代表进行了表彰,营造学有典型、做有榜样、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学党史国史,机关党支部率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

(镇村干部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春训+“四推”,推进新跨越。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组织镇村干部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并围绕如何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进行交流讨论。推进特色产业提档升级,镇村各级党组织在春训中自觉把现代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置于全县全市的大背景、大形势下谋划,聚焦发展难题,拿出务实办法,为全年产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扎实开展节后环境卫生大扫除,动员干部群众清除干线公路两侧垃圾杂物,加大村组生活垃圾清运力度,打响全年“第一战”。推进重点项目实施,积极研究对接政策导向,科学谋划储备重要项目,实行一件大事、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四个一”工作机制,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