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新春走基层】靶向市场需求 积极转变的西安德龙

发布时间:2021-02-26 19:55:14

俗话说,这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关还没过完,位于临渭区故市镇的德龙集团厂区内却已经忙碌了起来,作为我市知名的菌肥企业,他们今年围绕农业发展都会做些什么,就让我们先去看看。

进到厂区,处处都是一番忙碌的景象,工人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紧张的工作着,配肥装袋、搬运装车、清点转运、各个岗位密切配合力争把这新春第一单尽快发出去。

西安德龙集团副总经理 孙宏斌:我们今年是初七就正常上班了,初八、初九就开始正常生产。刚看的这一批货是给黑龙江一个客户准备的,这批货准备完了之后呢,下一步山东的大姜区,陕北榆林的土豆。很多的订单已经都下来了。下来陆陆续续的都在给客户准备,这些生产下来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有个3、4千吨生物有机肥的量,基本上就是我们生产环节满负荷运转。

不光工人们在忙碌,公司的高层和技术专家们也已经进入了工作的状态。去年,德龙集团联合北京土巴研究院针对市场需求提出了“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这个新的发展思路,通过自身的转变,满足市场新的需求。

北京土巴研究院创始人  博士 芦晓飞:我们这个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的项目,主要就是根据不同区域,不同作物土壤中的微生物,土壤特性和土壤微生物中的有害有益微生物的特点。来针对性的进行功能微生物的筛选,去拮抗和防治不同的病害。我们这个项目就相当于给区域性作物做了一个私人定制的产品。

而今天,来自北京的专家们也带来了一种名为OSA工作法的特殊工作管理模式。通过这种工作方法,来激发参与在“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这个项目里每个人的工作潜力。

北京土巴研究院联合创始人 博士  孟祥钦:我么这个OSA工作法引入到我们土壤菌群检测 产品靶向配菌这个项目之后呢,可以让我们所有的项目参与人员能够更好的理解我们这个项目的目的,包括我们今年要达到的目标,或者我们整个公司在这一块的使命,我们的愿景,而且帮助我们更精准的找到我们的策略,能够确保我们整个项目的实施更加的规范、高效、科学。

经过了解,通过德龙人的努力,通过近一年的实施,土壤菌群检测 产品靶向配菌项目也得到了众多德龙重视用户的欢迎。大家也急迫需要能够应对各种地况,各种作物特点的菌肥产品。然而市面上普通的菌肥却不具备这样的功效。

西安德龙集团首席科学家 教授 陶树兴:一般菌肥产品一种或者几种菌要解决,不同地区、 不同土壤、不同作物的病害或者虫害问题,针对性不强,效果也不稳定。那么产品靶向配菌依据特定地区、特定作物、特定土壤检测结果来筛菌再扩大培养,再制成菌肥产品,这样针对性就更强, 使用效果就更好。

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西安德龙不断的通过自身的转型升级来满足农户所要的新需求,生产出更多能够密切贴合农户的新产品。在提高收益的同时,注重修复和改良土壤。

西安德龙集团 总经理 张万里:通过去年一年的实施,我们这个项目已经落地东到山东的烟台到东北,西到新疆。现在有十多家客户和我们合作这个项目,我们在2021年要争取发展到三十家,让这个项目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让这个土壤修复落到实处。从今后到以后的若干年 五到十年时间,德龙集团将通过这个项目带动企业的发展,在这个行业里面重回行业第一的位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