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小麦返青期如何管理?

发布时间:2021-02-25 18:34:43

春季气温回暖,小麦进入返青拔节期,富平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农业专家今天也是来到了富平县东华街道办优东村的小麦地里,准备给大伙讲解这一阶段的管理技术,那附近的小麦种植户们也是纷纷赶到现场,我们一起去看看。

种植户:现在这气候也变暖和了,主要我麦子,我种了成十亩地呢,再一个去年冬季冻死的,浇了二亩半,这块这二亩半基本上冻死的多的很,现在这暖和了,现在看有啥措施么或者是有啥办法?看你这老师能说一下。

那针对春季气温回暖后,返青期小麦的管理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今天让我们的农业专家来给大家讲一下。

许烨 高级农艺师

农家四季农业专家服务团 特聘专家

长期从事小麦玉米栽培技术推广工作

【专家提示】

小麦返青期要根据苗情、墒情来做好分类管理,针对没有冬灌或者冬灌比较早的麦田要及时进行早春灌,春灌时要注意田间不要有积水,结合春灌每亩追施10到15公斤的尿素来补充养分。

【专家提示】

小麦春季化除要选择安全对路的除草剂,按照说明书的推荐剂量来用药,喷施除草剂的时候要选择晴朗无风的天气,温度在十摄氏度以上进行喷药。

【专家提示】

预防小麦春季病 虫害,针对蚜虫可以选择高效氯氟氰菊酯、吡虫啉进行防治,红蜘蛛选择哒螨灵、阿维菌素进行喷施。对于纹枯病、条锈病、白粉病等病害可以选择戊唑醇、己唑醇、多菌灵、甲基硫菌灵进行喷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