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首场春季花椒技术培训会在高塘镇举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胡斌 通讯员:郭轶栋)新年新气象,新春新作为。2月23日,华州区在高塘镇举办新春首场花椒技术培训会,应聘渭南市林业工作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郭军成主讲,高塘镇乡土技术员和花椒种植大户60多人参加,渭南市华州区副区长张新峰到会讲话。

近年来,华州区花椒种植大镇高塘镇广大群众花椒种植热情高涨,花椒种植面积和种植规模日趋扩大,种植大户不断涌现,这些都引起了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关注,张区长多次到高塘检查指导,这次他结合全区实际,对花椒政策的制定、花椒产业的扶持、花椒产品的销售服务,特别是花椒春季管理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强调,对高塘镇党委、政府和参会人员提出更高要求。

郭军成工程师从花椒发展的基本情况、花椒发展前景和趋势预测、花椒管理采取的对策、花椒春季管理的技术要点和应注意事项等方面,联系自身多年实践经验,通过朴实语言,图文并茂地进行讲解,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操作、实际示范,深受广大乡土人才喜爱和赞誉。

南堡村乡土技术员吝小芳会后激动地说:“这次培训与农时结合紧,讲的也实在,自己收获很大,信心倍增。回家后要好好加强自家示范园管理,并指导好所包联的贫困户花椒园,带动本村村民及周边群众抓好春季花椒田间管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