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东城街道:召开春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唐蓉  通讯员:杨柯雯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和党员干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2月4日,大荔县东城街道召开春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就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过年和廉洁过节的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大荔县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东城街道关于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城乡清洁活动通知》,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并对严明纪律、廉洁过节进行了强调,让拒绝餐饮浪费从年夜饭做起。同时,对村(社区)的新班子提出了新期盼新要求。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依然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做好人员摸排再深入、人员管控再加强、防疫措施再细致、宣传力度再加大、爱卫运动再推进、引领作用再发挥、应急机制再健全七件硬事,坚决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制定和完善紧急情况应急预案,明确职责、落实人员,保证道路交通、消防、农业设施等重点领域真正有人管、有人干;要认认真真开展好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竭尽全力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要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迅速开展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逐户逐人进行宣传,保证禁限放工作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遵守;要进一步加强对易发生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现象的重点位置及多发时段的管控力度,加强巡逻、宣传和及时制止扑灭和处置焚烧行为的力度,确保全街道范围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要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有序、美丽、宜居”的良好节日环境,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会议强调,全街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不能松懈、责任上不能松肩、工作上不能松劲、纪律上不能松弦;要牢记纪律规矩,既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自觉绷紧作风之弦,廉洁过节;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的“三牛”精神,发扬牛的拼劲、干劲和韧劲,脚踏实地,勤勉耕耘,奋力前行,精耕细作好东城这片热土、沃土,早日实现“城东新区”的宏伟蓝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