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疫情防控“织密网” 优化工作提效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韩城市龙门镇严格落实网格化措施,织密防控网络,不断优化工作方式,责任落实到人,守好陕西北大门。

记者:我现在就来到了韩城市龙门镇禹门口黄河大桥,这里是山西和陕西的交界处,所以这里的疫情防控检测尤为重要,在这里龙门镇的交警、医疗、乡镇工作人员日夜驻扎在这里,为过境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

韩城市龙门镇疫情防控检测点 值班人员 郝飞雪:所有过境车辆都由公安部门的人,先把车停到这里,所有在车上的人都必须下车,然后让所有人员扫二维码,把行程卡显示出来,再由镇卫生院的人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测量后再登记信息。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韩城市在主要交通要道设置了15个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龙门镇境内就有4个。为了做好防控工作,龙门镇及时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安排镇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驻扎在辖区的检测点,保证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韩城市龙门镇镇长助理 侯珊珊:通过进一步优化我们的工作流程,比如率先粘贴我们的行程数据卡,悬挂广播,以广播喇叭的形式,告知所有来韩的车辆人员,配合我们工作人员做好检测。

自1月8日18时至1月24日8时,108国道黄河桥服务点排查车辆总数8288辆。喇叭不间断宣传让排查秩序井然,数据行程码让来往人员行程一目了然,我们看到在龙门镇各个检测点工作有序开展,村组社区工作人员也丝毫不马虎。

记者:我现在就来到了龙门镇谢村防疫检测点,可以看到这里对过来的车辆和人员检测非常到位,还专门设立了临时防疫隔离点。

韩城市龙门镇谢村 党员志愿者 雷峰海:如果发现有黄码、红码,第一时间让他远离群众,把他先隔离到这一块,可能是我第一个接触患者,以免造成别的污染,然后给上面政府、医院报告,进一步采取措施。

韩城市龙门镇科教文卫办 主任 杨韩丽:从疫情防控以来作为镇级管理,对于村、社区,一个是大数据摸排,一个是疫情防控措施。数据摸排一开始就要求启动网格化管理,从镇分到村、村分到组、组分到户,尤其是社区这块,层层落实、落实到人。

此次防控工作中,龙门镇不仅优化工作流程让防控科学有效,严格执行网格化措施也让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在镇区的社区更是严格落实网格长+党员中心户+志愿者+居民代表的网格化防控,不仅让前期排查畅通有效,让宣传更是到户到人。

韩城市龙门镇丰裕路社区 党支部书记 王宁:社区今年在宣传工作上,全部启动了喷绘宣传,A4纸打印的二维码,还有我们的横幅,在我们各个小区背街小巷,全部粘贴公告书,比较疏散的范围内,挨家挨户把公告书贴到他们大门上,确保我们小区宣传覆盖率百分之百。

网格化措施让防控网络织的更密,疫情防控点设置临时隔离点、张贴行程码、24小时值班制等细节工作让防控工作更扎实有效,我们看到龙门镇在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