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用“喇叭”放大防疫分贝 让疫情防控“声”入民心

2021-01-21 19:05:3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薛卫艳)2021年面对再度来袭的新冠肺炎,韩城市芝川镇迅速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宣传群众,运用覆盖全镇的大喇叭,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传播疫情防控技巧,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声声嘹亮之中,将境域内的防疫工作行之有效,掷地有声。

广大村干部更是把一村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扛在肩上,急在心里,各村干部通过大喇叭对村民们喊话,将《关于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芝川镇人民政府 关于暂时取消芝川、嵬东、龙亭、大鹏集市的公告》、《芝川镇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风险提示》、“致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芝川镇人民政府 关于扎实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村庄清洁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用大喇叭主动发声、权威发声、准确发声、及时发声。

“村村通”广播每天定时播报疫情最新情况,广泛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杜绝走亲访友,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停止一切聚会、集会、庙会类活动,倡议红事延期、白事从简。“大喇叭”或言语粗糙,不讲情面,或苦口婆心,好言相劝,或指责反讽,风趣生动,或耐心讲理,润物无声,“雷霆与雨露,一例是春风”,虽话风各异,但其情却真,其理皆同,希望村民们提高防范意识,对自己、对四邻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

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疫情面前,看上去有点“呆萌”的农村大喇叭,却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成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向四面八方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