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韩城市芝川镇为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展开了一系列的防控工作,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韩城市芝川镇北周村疫情防控服务点

韩城市芝川镇副镇长 程军奇:这就是我们芝川镇北周村的疫情防控的服务点,他对每个进村的群众进行测温、登记、扫码,然后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确保咱的疫情防控有效的控制。

韩城市芝川镇副镇长 程军奇:今天到这来主要是接到咱村上干部的报告,昨天这个村有一个老人去世了,因为最近对这疫情防控期间这红白喜事咱要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所以今个到这主要是咱镇上、村上干部到这家屋里检查一下看他这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芝川镇建立了镇干部包联各村,村干部包户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各村因地制宜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24小时值班,对进入人员严格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督促佩戴口罩,各村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倡导群众实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用最严格的管控,保证疫情得到有效防控。

韩城市芝川镇城南村疫情防控服务点

韩城市芝川镇城南村 党支部书记 徐东发:我叔这两天怎么样?正常着没?

韩城市芝川镇城南村 党支部书记 村民 徐娟侠:正常,今个量的体温是36.28。

韩城市芝川镇城南村 村医  徐西峰:有没有咳嗽这个胸闷、腹泻这种情况。

韩城市芝川镇城南村 党支部书记 村民 徐娟侠:当时还没有这种情况。

韩城市芝川镇城南村 村医  徐西峰:那就好。

韩城市芝川镇副镇长 程军奇:现在你村居家隔离的现在有几个人?

韩城市芝川镇城南村 党支部书记 徐东发:现在就剩下这一个,现在都正常的。

韩城市芝川镇副镇长 程军奇:这个咱村上这块,一个是把咱的疫情防控点这个一定要抓实,坚持24小时值班。第二个是每天要排查这返乡人员,第三个就是居家隔离这要定期对这户这块了解最近有什么生活困难,然后给大家做好服务。

为了更加有效的防控疫情,严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韩返韩人员。芝川镇各村每天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排查的重点人员,按照相关程序分别采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目前全镇共排查来韩返韩人员95人,其中集中隔离7人,居家隔离57人,健康检测7人,解除隔离24人。

韩城市芝川镇沿黄路合韩交界处疫情防控服务点

韩城市芝川镇副镇长 程军奇:这里就是沿黄公路,是韩城和合阳的交界疫情防控服务点,现在你们看到的就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这对进入韩城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

在检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有一辆武汉车牌的面包车,车上四人是从昆明出发,途径西安,再从芝川上高速回黑龙江老家。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立刻上报给主管领导。正在检查工作的镇办领导并当即决定自己开车从镇边的一条小路护送他们直达高速路口。

韩城市芝川镇副镇长 程军奇:师傅,这个我车,我马上调头,跟着我车。

车主:行,跟着你车,好。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芝川镇坚决守护韩城南大门,严防疫情输入,全市共有15个道路交通防控检查服务点,其中芝川镇辖区共3个点,其中芝川镇管控108国道韩合界、沿黄公路韩合界2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落实“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来韩车辆与人员一律进行拦停检查、扫码、测温、登记,对来自全国中高风险区来韩人员一律劝返。加强对群众的健康宣传,各村通过“大喇叭”、微信工作群、LED电子屏、微韩城等媒体平台宣传500余次,共悬挂横幅54条,发放宣传彩页、书籍2万余份。

另外我们在这要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不到聚集性场所,增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联防联控全民参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