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降温啦!大家注意防风保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根据最新预报,预计15-16日我市有一次吹风、降温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凌晨,北部达-15~-10℃,中南部为-13~-8℃。14日下午开始到15日,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上旬的寒潮天气过后,渭南市天气晴朗,气温逐渐回升,进入中旬,全市气温猛升,日平均气温回升至3~8℃,部分地方日最高温度接近20℃。此次冷空气将使我市气温大幅下降,大部分地方极端最低气温重返-10℃以下,北部及南部低洼地带耐寒性弱的经济林果可能遭受冻害,大风和低温将对部分经济林果和设施农业生产造成影响。

建议:

1、设施农业提前做好防风抗冻措施,加固棚体、压实棚膜,防止走风漏气。降温期间,密切关注棚内温度,必要时采取辅助加热措施,使作物免受冻害。

2、北部和南部低洼地带的猕猴桃、软籽石榴、红提等耐寒性差的露天经济林果,应做好树冠覆膜、树体包裹或者茎秆覆土等防护措施,以防树体、枝条、树冠受冻。


来源:渭南气象局  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