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信义街道:平安建设抓落实 铁腕治霾不放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入冬以来,渭南市经开区信义街道紧抓冬季平安建设工作和铁腕治霾工作,街道办编队统一定时巡逻,村组每天不间断开展日常巡查工作,让冬季的不安全因素杜绝在萌芽状态,为铁腕治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开区信义街道司法所所长 曹立:平安建设上周遇到什么情况没有?

经开区信义街道城建办副主任 郭袆:平常防火巡查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发现火点有没有及时扑灭?

经开区信义街道郝家村党总支副书记 张康旭:郝家村上周没有什么突发事件,村里一切正常。

经开区信义街道陈滩村监委会主任 陈小强:陈滩村上周没有火点,这周继续努力。

入冬以来,信义街道办加大冬季平安巡逻和铁腕治霾工作力度,每周二周、周四各村巡逻车统一到街道办集合,下午一点统一出发,到辖区11个村开展两个小时的集中平安建设、治霾防火宣传。

广播车:加强自我防范,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积小安为大安。

广播车:全面禁止任何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和个人,在任何时间段,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

例行完统一宣传工作之后,各村开始各自的日常巡逻工作。

经开区信义街道郝家村党总支副书记 张康旭:按咱平时工作安排,今天天一黑,各自负责各自的巡逻片区,主要做好安全生产、防火、盗抢。

经开区信义街道陈南村党支部副书记 李正忠:一到冬季,污染防治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提醒村民,禁止焚烧垃圾。

每当傍晚时分,信义街道办各个村子就开始安排本村的巡逻工作。说着说着,各村已经开始编队巡逻了。

经开区信义街道陈南村党支部副书记 李正忠:我们组建巡逻队,巡逻白天跟晚上会岔开,白天有白天代班领导,晚上有晚上代班领导。

记者:你们这一个人带几个人,怎么分组?

陈南村党支部副书记 李正忠:我这晚间最低两人到三人。

经开区信义街道司法所所长 曹立:我们办事处给村上都签订有目标责任书,要求村里尤其到冬季,宣传喇叭都要跟上,冬季天黑的早,天黑到晚上12点,要求他们组织巡逻员,在主要村道进行巡查。

经开区信义街道城建办副主任 郭袆:在具体工作中,本街道办组织了自己的防火巡查队,并且各村也组织了自己的防火巡逻队,对我们辖区所有野外焚烧,露天火点进行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扑灭,最大程度避免焚烧树叶、垃圾,产生雾霾烟气影响空气质量。

经开区信义街道司法所所长 曹立:巡查都有影像资料,每天在工作群发,我们办公室专人统计,看哪个村没有发,一周通报一次。

街道办有制度、有要求,村里按照统一安排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把不安全隐患、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最大程度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加强村民的防范意识和防火意识,村里也都不怠慢,多措并举加强日常宣传工作。入户发放宣传单、广播宣传,让平安建设和铁腕治霾更加深入人心,不仅街道办组织义务巡查队,村组也有更多村民加入到义务巡逻队中,群众的幸福平安创建意识不仅提高了,幸福获得感也进一步提升。

村民:村里有了巡逻队之后,就安全了,没有小偷什么的,也不乱烧秸秆,治霾人人都参与。

我们看到信义街道办平安建设、铁腕治霾工作两手抓,两手不放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他们也将继续为确保辖区平安创建和蓝天保卫战贡献信义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