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城区又有三家“渭南市消费扶贫专馆”挂牌

发布时间:2021-01-19 16:18:25

为进一步稳定和拓展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渭南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为扶贫产品销售搭建平台,建立专门的展销渠道。

记者:大家可以看到,我现在所在的这家门店有很多我们渭南的农特产品,那我身旁的这个就是我们渭南的白水苹果,那为了助力消费扶贫,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和市扶贫办联合起来,今天将为我们“渭南市消费扶贫专馆”来进行揭牌。

据了解,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按照渭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发挥部门优势,及时对接在渭南经营果品的鑫盛白水有机苹果专卖店,白水白宝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农特产品体验店以及临渭鲜果形象店等三家果品店,并联合市扶贫办对经营的果品店进行了“渭南市消费扶贫专馆”挂牌。

白水鑫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斌:咱这个店是白水苹果有机店,主要是经营的白水有机苹果,咱这个产品都是来自于白水的贫困户,把贫困户的苹果收过来,在咱的店里进行消费扶贫,基本带动贫困户就是200多家,在收购期间给正常果农的产品收购,苹果收购能高出2到5毛钱(每斤),进行收购贫困户的苹果。

我们了解到,此次挂牌的三家“消费扶贫专馆”除了销售白水苹果、临渭葡萄、蒲城酥梨等特色果品外,还有果品深加工产品以及各县市区的特色扶贫产品等,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的方式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解决贫困群众增产不增收、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等突出问题,促进贫困群众农畜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促进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带动贫困人口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形成消费扶贫增收长效机质。

白水县白宝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杨超群:我们白宝汇公司结合我们白水的区域优势,我们实施了芦花鸡养殖、富硒苹果生产、丹参药材种植等等这几个投资少、见效快、周期短的扶贫产业,总共累计这几年带动贫困户2042户。

“渭南市消费扶贫专馆”的设立,可以帮助处理贫困村农产品,方便消费者随时随地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献爱心,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还可以发挥农业企业对贫困户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企业自身营销渠道实现农产品与市场需求方的精准对接,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实现农产品保值增值。据了解,预计到2021年6月底,我市“消费扶贫专馆”将达到32个。

白水县白宝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杨超群:尤其在近年来,这个扶贫消费当中,我们结合我们公司的经营模式,线上营销推广、线下配送服务、集体种养加工、实体展示宣传等等,在白水、渭南、北京等地市开了咱这个实体店,从今年的八月份以来我们公司累计在832平台上,销售咱贫困地区农产品1000余万元,其中我们这个产品品类是以白水苹果为主,还有我们的芦花鸡蛋、五谷杂粮、蜂蜜等等,是四大类,十几余种。

今年来,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促进果品消费扶贫工作。积极开展线上销售、并且组织参与消费扶贫的企业、合作社等通过“走出去”方式,参加展销推介活动,还成功举办“果香渭南 生态果篮——2020'全国知名果商渭南果区行”活动,邀请了16 个省市的 80 余家知名果品采购商深入 7 个果品主产县现场考察扶贫产品、对接洽谈,达成果品购销意向28 份,金额 25亿元以上,并通过网络直播现场销售果品 20 吨以上。

白水县白宝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杨超群:通过今天这个挂牌,对我们也是一个激励和鼓励,我们更应该是进一步的,拓宽我们的销售渠道,挖掘我们地方的农产品,为更多的贫困户营造销售渠道,打造良好的销售氛围,为脱贫攻坚做出我们企业应做的贡献。

目前,渭南市各县在北京、云南西双版纳、西安、上海、新疆乌鲁木齐、河南郑州、渭南等地所建设的果品形象店共有140家左右,这对销售渭南市贫困地区农产品,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进一步提高渭南市扶贫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都发挥着积极促进的作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