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帮我务好果 我给你送锦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12-01 18:59:47

前段时间在阳光玫瑰大赛展播的系列节目中,我们看到很多阳光玫瑰葡萄种植户在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的技术指导下,果品品质不断提高,收益也连年递增。这不,最近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的乡亲们就给帮助他们的农技服务队送去了锦旗,赶紧去看看。

记者:现在在我身边的就是三畛西组的农民朋友,我想问一下,你们都是种葡萄的吗?那大叔我问一下,今天为什么给他们送锦旗?

村民:他们帮助了我们,我们这果子品质好,价钱也好。

故市镇南师村三畛西组从2017年开始种植阳光玫瑰葡萄,发展到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在乡亲们的精心管理下品质收益逐年提高。

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村民 赵勇昌:今年的收入最大,四亩多地卖了28万多。

种植阳光玫瑰葡萄的收入这么好,让乡亲们的心里乐开了花。可是说起刚种植那会,对种植技术不太懂可是愁坏了大家。

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党支部书记 淡志义:2017年引进过来以后,群众对这个种植缺乏技术管理,尤其是施肥,作务,修剪,疏果这些东西。

种植初期大家伙都想着,这阳光玫瑰葡萄的管理和普通葡萄应该是一样的,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才发现这阳光玫瑰葡萄的管理还真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村民 赵勇昌:我开始对这葡萄一概不懂,遇到霜霉病我还不懂。

看到自家的阳光玫瑰葡萄出现了问题,赵勇昌非常着急,他到处打听和请教有经验的老果农。经别人介绍,他找到了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

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村民 赵勇昌:随叫随到,果子发现问题你马上叫。

有了天福 樱花农技团队给出的专业调整方案,再加上赵昌勇的严格执行力,很快他们家的地就有了转变。不仅如此,在天福樱花农技团队的指导下务出精品果,得到好收益的人还有很多。近年来南师村的乡亲们通过种植阳光能玫瑰葡萄,经济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还带动周边乡镇开始发展阳光玫瑰葡萄产业。

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党支部书记 淡志义:2020年,我们村已经有30户,今年在30到100万的收入。

南师村的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发展迅速,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对于给自己提供了管理技术的天福樱花农技团队,大家伙也是特别的感谢,而收到乡亲们送来的锦旗,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技术负责人刘龙华也是非常的激动。

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技术负责人 刘龙华:收到这个锦旗 是对咱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我在2021年,对大家服务上我会更加努力,你比方说在果农种阳光玫瑰的过程中,他需要提高的就是精品意识,然后就是严格地去执行,其实方案上不用大家去操心,全部跟着我走就行了,针对个别农户我会给出特别的方案。

我们看到天福樱花用专业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而今年的天福杯阳光玫瑰葡萄大赛更是为农民提高作务水平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我们相信他们在专业团队的帮助下技术在来年一定会有更好的提升,我们祝福乡亲们2021年有更好的收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