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果业中心关于切实抓好低温雨雪天气防御指导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11-21 15:03:05

11月20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地区及时做好降温雨雪天气的应对处置工作。据省气象台报,预计从21-23日,我省将迎来今年秋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降温、雨雪、大风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达到8-10℃,局地可达10-12℃。预计未来24小时,榆林、延安大部地区、铜川北部、咸阳西北部将有地面最低温度降到0℃以下,对果品贮运等将产生不利影响。请相关市县果业中心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做好防范指导。

一、做好各项防御

各市县果业中心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和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范措施,指导群众提早做好防御工作。一是雨雪过后做好果树基部培土,树干、大枝涂白等防冻措施。二是树体喷布石硫合剂,灭菌防冻。三是做好土库土窖的加固,安全管理工作。四是注意道路结冰,确保果品运输安全。

二、加强抗灾指导

如有灾情发生,要立即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现场实地指挥,积极指导开展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减轻雨雪对果业生产、果品安全贮运的影响。

三、做好信息报送

各市县果业中心要及时报送果业灾情,严禁瞒报、漏报、迟报。近期要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提早采取防范措施,减轻灾害损失,为果业生产、果农增收奠定基础。




陕西省果业中心

2020年11月21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