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平安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加强公众安全感,自11月份以来,韩城市西庄镇集中开展了“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韩城市西庄派出所 民警 雷辉:这谁的孩子

村民:这是我屋娃。

韩城市西庄派出所 民警 雷辉:这是咱孙子啊

村民:

韩城市西庄派出所 民警 雷辉:平时要把娃看紧,这离水近的很不安全,不要让他一个人待在这,好吧。

村民:

韩城市西庄镇杨村巡逻队 队长 张万勋:西庄镇党委和派出所基本上是时常指导我们巡逻工作,咱杨村一共有十四名巡逻队员,平时巡逻是分晚班和白班,晚班是十四名,白班是七名,通过这多年的巡逻,村上的群众整体的安全感、幸福感得到很大的提升。

一大早,西庄镇杨村的大喇叭就开始了一天的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村上的巡逻队也同步了每天的例行巡逻检查工作。

韩城市西庄派出所 民警 雷辉:咱的机井、学校还有咱村庄的乡道里头,咱就是分组,三个人一组,对咱重点区域进行巡逻。

为了更好的把治安防范措施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西庄镇还在辖区30个行政村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新安装监控108个,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并配备了法律顾问、辅警、调解主任。有效解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韩城市西庄镇杨村巡逻队 队长 张万勋:像咱村现在安装监控大约有30个监控,基本上是涉及到各个巷头(道),平时这大部分群众上班,家里都是留守老人,像这平时这门户基本上屋里这门不上锁,所以说现在很平安。

从11月份开始,韩城市西庄镇利用辖区集市、横幅、LED屏、板报等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工作,共组建平安宣传车四辆、印制宣传横幅40条、宣传彩页10000份、调查问卷20000张、手提袋2000个,纸杯16000个。

韩城市西庄司法所 负责人 张元:姨,这个月是咱平安创建月,你对咱辖区这个平安创建宣传这个事情你了解不,知道不。

韩城市西庄镇杨村 村民 吕香梅:知道,有些人到这来宣传。

韩城市西庄司法所 负责人 张元:是不是咱村上有宣传车来宣传,你是否感觉到有安全感?

韩城市西庄镇杨村 村民 吕香梅:有,我村上以前有丢东西的,被欺骗的这情况,经过这两年的宣传和巡逻,村上再没有这些不良现象了。

韩城市西庄镇在镇、村、组通过平安宣传志愿者和群防群治巡逻队走家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宣传队员认真的向村民宣讲防盗、防诈及安全用火、用电等知识。

韩城市西庄镇杨村党总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陈增玉:咱们村留守的老年人居多,特别是这诈骗行为的咱不能上当受骗,钱财让别人骗走了,再就是邪教这一块,大家要共同反对邪教,有什么情况及时向村上反映,大家一起共同创建平安杨村。

这次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激发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贡献的热情,加深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为创建平安、和谐西庄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韩城市西庄镇人大主席 薛启刚:自平安韩城宣传以来,我们西庄镇组装了宣传巡逻车队到辖区30个行政村,逐村逐户开展宣传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党代表、群众代表、政协委员,然后进一步做好宣传平安建设,也倡议身边的群众也为韩城平安宣传工作做一份自己应有的贡献,平安建设,人人有责。

我们看到韩城市西庄镇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平安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份承诺,一份责任,平安建设你问他,美好和谐家园靠大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