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金城办: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2020-11-09 18:36:0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张倩)当前,正值秋冬作物收获旺季,为切实做好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全力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韩城市金城办早部署、早安排,打出“四抓”组合拳,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抓组织,细化工作责任。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做到每个地块有人管、有人盯、有人看,严格落实秸秆禁烧一把手负责制和问责制,形成齐抓共管,人人负责的工作局面。

二、抓宣传,营造禁烧氛围。通过村大喇叭广播、下发相关文件、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处罚条例等,提高广大农民自觉抵制秸秆焚烧的主动性和知晓率,全力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三、抓监管,严肃禁烧纪律。组建秸秆禁烧巡查小组,全办范围内流动巡查,并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巡查,及时妥善解决焚烧秸秆事件,对燃烧秸秆的当事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严肃禁烧纪律,让群众真正觉得一烧就要出事,切实做到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

四、抓利用,转变工作思路。按照“利用为主,变废为宝”的工作思路,引导群众转变禁烧观念,积极推进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增加收益。积极宣传推广,对秸秆打捆回收,变废为宝,增加农民收益,解决焚烧陋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