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东城街道:昂扬向上再奋斗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谢晨露)11月4日,大荔县东城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潘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同时立足街道实际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人民至上”理念,从新时期基层干部的“能力”,如何践行“责任担当”和奋发进取、办好自己的事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街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会后,东城街道上下迅速行动,掀起了追赶超越、晒比拼超的干事创业热潮,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大国点名,义不容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在普查登记和数据录入的一线,东城街道的小伙伴们手提普查包,一人一支笔、一个本、一部PAD设备,用一句句礼貌的问候,穿梭在千家万户之中。每当万家灯火、繁星闪烁之时,他们依然用认真的态度,在街道、村(社区)的办公室,记录着一张张数据表格,核对着一个个统计信息,用辛勤的汗水为大国点名行动交出优异的答卷。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尾阶段,东城街道干部们仍然一丝不苟落实工作责任。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走访贫困户,领导班子成员分片督查村(社区)脱贫工作,各包联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交心谈心,倾听群众的心事、解决群众的困难,街村干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整理档案、入户帮扶、完善资料、巩固成效、补齐短板......每个人都在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安建设,全民参与。平安是群众最朴素的心愿,是打造和谐幸福家园的基石。在每个村(社区)都能看到平安建设的横幅、标语、喷绘,街村干部、网格员入户宣传平安知识、宣讲扫黑除恶政策、化解矛盾纠纷的场景每天都在街道上演,还有平安宣传车进村宣传、网格员日常巡查网格、平安建设宣传广播、朋友圈接力宣传“平安大荔 您来代言”等各项宣传举措,通过铺天盖地的宣传和紧锣密鼓的行动,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人居环境,持续发力。针对近期人居环境有所反弹现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定决心、多措并举,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不足”进行分类施策,在全街道开展秋冬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对各村(社区)及大朝路沿线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为推进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助力添翼。

还有步履不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巡查、交通文明劝导、医保社保缴费、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等工作。

拧成一股绳再冲刺、铆足一股劲再奋斗,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党建“留心护根”工程,以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在这寒冷的冬天,东城人不负韶华、奋力追梦,紧张快干、挥洒汗水,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

加油!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东城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