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桥南镇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暨 党建“留心护根”工程培训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10-27 17:42:28

(记者:唐蓉 通讯员:李丹)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基层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新时代要求,10月22日,临渭区桥南镇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建“留心护根”工程培训班。机关全体在家领导、全镇20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宣委员、党员代表以及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班由桥南镇党委副书记吝鹏博主持。

培训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并由桥南镇纪委书记郭振涛宣读培训班纪律及课程安排。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小锋带领全体参训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班诚邀临渭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李天军老师为全体参训人员系统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延安精神进行交流学习。交流过程生动形象、旁征博引,让所有人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父老乡亲的关心和关爱,更清晰地认识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坚定了党员干部运用理论联系实际去干事的决心。

在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研讨交流中,烟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峰从团结党员干部、干事敢做敢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如何带领党员干部为群众解决问题和谋福利的;陕西恒然四季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贞养就如何践行党员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谈了自己电商助脱贫的心路历程。

桥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小锋从当好先进角色的扮演者、当好农村政策的宣传员、当好社会维稳的信息员、当好文明乡风的倡导者、当好遵纪守法的带头人、当好发展党员的领路人和当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为全体参训人员作题目为《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党课。随后按照培训班要求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观看视频《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进行测试。

此次培训旨在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重要讲话精神等的认识理解,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推动桥南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夯实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