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东城街道: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

2020-10-24 15:03:1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杨轲雯)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10月23日,大荔县东城街道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开展了以“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情暖中秋送关爱

在畅家村五组,大荔县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潘燕看到百岁老人聂菊芳精神抖擞,谈吐清晰,她很高兴,对其家人和村上的干部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你们对长辈关心爱护,才使老人这么健康长寿,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村干部要多多关心村内的老人们,要把老年人当做村子的财富,他们生活的幸福,代表着我们向幸福乡村迈进了一大步”。潘书记带领部分班子成员为辖区的高领老人、留守老人和贫困老人们送去水果、牛奶、鸡蛋和慰问金,每到一家,都和老人们拉拉家常,了解他们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大荔县东城街道各村(社区)及共驻共建单位,也纷纷为老人们送去了生活用品、暖冬棉被等各类节日慰问品,体现了浓浓的敬老情。


文艺演出送欢乐

在东城街道东大社区、东郊社区,重阳节文艺汇演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社区工作人员、各小区党支部书记、共驻共建单位、老党员、居民代表和老人们欢聚一堂,欢歌笑语,共度重阳佳节。精心编排,激情表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老人们看的津津有味,欢笑声、鼓掌声不断。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幸福的生活、一支支舞蹈看的人心潮澎湃,一份份礼物代表了大家对老人们最真心的关怀。

义诊义行送健康

大荔县康伊医院、大荔县泽明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辖区老年朋友们进行血压、颈椎、视力等方面的健康义诊,为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爱心理发师们发挥特长,为老人免费理发,给老人们提供了生活便利,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大荔县东城街道通过在各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灵,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街道上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文明新风尚,在全街道形成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思想上得到关心、生活上得到照顾、精神上得到关怀,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健康、快乐地安享晚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