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老同学的话 董师傅的果园发生了大变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9-24 18:36:19

(记者:唐蓉 王保华)进入10月份,正是各种晚熟苹果的成熟期,位于洛川县的苹果种植户董忠贤师傅也是格外的高兴,因为他今年的苹果早早就被客商以3.5元每斤的价格订购了,今天的节目,我们一就起去看看董师傅的苹果到底怎么样?

当我们来到董忠贤师傅的苹果园时,看到他正忙着给自己家的苹果脱袋。

洛川县土基镇善定村村民 董忠贤:你看我的这苹果怎么样,果个大,果面光。

董师傅是他们村上的苹果老种植户了,他和老伴种了8亩地苹果,前几年由于品种老化和管理技术的缺乏,种的苹果卖不下钱,董师傅就把所有的老树挖掉换了上新品种,但还是不尽如人意。一次偶然的机会,董师傅碰到了老同学陈新宝,从此以后他的果园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洛川县土基镇善定村村民 董忠贤:我老同学给我介绍的这个肥,没用以前这个叶子有时管不好就落叶,甚至产量还不行,现在用这个肥3年了,叶子也不落了,看我今年这苹果多大,叶子又大又厚又绿,一年比一年产量要高。你再看我邻居家这苹果,摘下袋子看一下,对比一下,他现在很羡慕我,今年他也准备用这个坤益健套餐肥,因为我这果子今年比他的长得大。

董师傅的老同学就是陈新宝,他是延安市果业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从事苹果栽培管理技术已经有30多年了。他给董师傅推荐用的是天津坤禾生物集团的坤益健生物系列套餐肥。

延安市果业研究发展中心 副主任、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 岗位专家 陈新宝:我就给他说按照我的步骤来,药怎么打、肥怎么施、树怎么剪、枝怎么拉。你按我的这个技术去做,只要做到,肯定一年比一年好。我为什么给他推介这个肥料,因为这个肥料在我们的示范基地里已经经过了反复的实验,树势增强、果个变大、产量变高、效益变好,我才推荐给他。

陈主任告诉我们他们在延安市推行土壤改良项目,对肥料的要求标准很高,经过这几年的实验,觉得坤禾坤益健肥料对改良土壤的效果非常明显,为了验证他的说法,我们随后就来到了洛川县苹果示范基地,看看坤禾坤益健的肥料到底是不是像他说的那样好。

延安市果业研究发展中心 副主任、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 岗位专家 陈新宝:这是我们延安果业研究发展中心的一块试验基地,就是重茬园子,老园子建的新园子。最后通过土壤改良,通过配方施肥,根外防治等各种技术的跟踪指导,整个园子的果子都生长的非常好。

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 村民 李新权:我种了120亩苹果树,这是第五年了,第一年初挂果的时候先试用了一部分这个肥,当年效果很不错。我从去年后半年就全部使用坤益健这个肥料了,今年现在效果很明显,产量提高,苹果品质增强。

看来这坤禾坤益健肥料还真是不错,原来天津坤禾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坤益健系列产品含有大量且多种有益菌,施入土壤后可迅速繁殖,改善作物根系土壤的微生物菌群结构,提高作物对根腐病、枯萎、黄萎、烂根等土传病害的抵抗作用,减少病害发生,使作物健壮生长、增产提质,还有效的解决了作物的大小年问题,根好才能结出好的果子,真正的让老百姓增收致富。

天津坤禾陕西大区经理 张凯:咱这个肥的话主要是一套微生物肥,对土壤改良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对这个土壤的板结,对土壤病原菌的隔离,包括对有益菌的补充,整个大化肥的利用率都能提高的非常多,用下来树势相当好,叶片变厚变绿且叶片变大,所以它光合作用的能力也变好了。果子变好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根好了,产量就提高了,效益也提上来了。

产品好不好,农民说了算,坤禾坤益健套餐肥也是受到了周边好多种植户的认可。

黄龙县三岔镇鱼儿洼村 村民 马红英:大家好,这是我家的苹果,我家的苹果又大又红,但是我发现我村里有几家的苹果比我家的还要好。我问了一下园主,园主说他们用的是坤禾坤益健的肥料。秋季苹果红了,马上要卖了。我准备把果子卖了以后就用那个坤禾坤益健的肥料,我相信我明年的苹果果个会比今年更好。

坤禾坤益健套餐肥让老百姓看到了效果,真真正正的得到了实惠,他们也都纷纷为坤禾坤益健套餐肥做起了代言。

洛川县土基镇善定村村民 董忠贤:我用了这坤益健的肥就是好,苹果长的大,能多卖钱。

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 村民 李新权:坤益健肥料真是果农的好帮手。苹果的品相大家也能看到,建议推广给广大果农使用。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