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尧山镇:庆丰收 评星级 激发正能量 建魅力尧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 杨白)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蒲城县尧山镇举办了“农民丰收节”暨“星级村”“星级户”表彰大会,我们一起到现场看一看。

9月22日,在尧山镇闫家村金银花农产展销研发服务中心的大厅里,“农民丰收节”暨“星级村”“星级户”表彰大会举行。在蒲城县开展的争创“五星级文明村”和“星级文明户”活动中,尧山镇被评为一、二、三星级文明村的共有九个村,其中,闫家村被评为“五星级文明村”,被评为“星级文明户”的共有180人,其中三、四星级文明户175人,五星级文明户5人。会上对获奖的村户进行表彰,对5户五星级文明户进行授牌。从2018年开始,尧山镇已经举办了三届“星级村”“星级户”表彰大会。

蒲城县尧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乐:目的是在展示我们农村秋收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对村级发展表现出来的先进村和文明户进行表彰,充分调动农民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自觉性,也充分展示农村的新面貌,新气象。

近年来,尧山镇大力发展金银花、葡萄、花椒、苹果种植,以及鸡、兔养殖等特色产业,农业产业特色鲜明,全镇形成了“一带一路”的产业布局,不仅区位条件优势明显,文化旅游资源也很丰富。辖区内各村都有自己的特色产业及发展规划。其中“五星级文明村”的闫家村首先引进金银花种植产业,目前已经建成2300亩的产业扶贫示范园区,亩均纯收入可达4000元,年收入1200万元。

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春颜:这几年通过我们的努力,脱贫攻坚,基层党建,还有我们的乡村文明,通过我们的努力,把这个五个星现在争取回来,今年在四月份我们还争取了市级文明村,这都离不开我们党员干部和我们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要再接再厉,鼓励我们的老百姓,我们的每家每户都能得到星级文明户。

在受到表彰的5户星级文明户中,有4户都是来自闫家村的村民,王仲昌就是其中之一,一个七口之家,妻子在县城帮上班的儿子儿媳照顾孙子,他作为一名老师,每天除了上班,回家还要照顾90岁的母亲。日子虽然忙忙碌碌,但却甜蜜幸福。

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村民王仲昌:一句话,在村里就是团结和睦,这是一个,再是做人诚实,再就是勤快一点,把日子过好。给村里人做好表率。

模范的引领,标杆的树立,激发正能量,凝聚精气神,接下来,尧山镇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全力推动脱贫攻坚顺利完成,打造美丽乡村新面貌,建设金银花海,魅力尧山。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