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丰收节(一)以推介为媒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23 20:00:4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翟佳浩)为隆重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展示华阴市产业脱贫成果,推介扶贫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助推乡村振兴。9月22日,华阴市在华西镇孙庄文化广场举办了庆祝活动,活动以扶贫产品消费推介为主,助力乡村振兴。

中共华阴市委书记、华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 朱忠效:我宣布振兴乡村、欢庆丰收,华阴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扶贫产品推介会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华阴市委、华阴市人民政府主办;华阴市农业农村局、华西镇、渭南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在欢庆的丰收锣鼓声中拉开序幕,现场设置扶贫产品展销区推介华阴扶贫产业。

华阴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晓曦: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将三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培育了具有华阴特色的华山香椿、华山香菊、华阴红提、甜柿子等优势特色农产品,品牌战略正成为我市惠农 、富农,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华阴市农业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按照“稳粮、扩经、强特、增效”的总体思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产业体系,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粮经比例不断优化,规模以上产业基地不断凸显。本次活动以现场直播的方式推介展示华阴市扶贫产品,通过领导推介、短片、镇村干部代表、农民代表为产品代言等,全面展示了华阴市近年来农业发展成果及扶贫产业成效。

华阴市委副书记 武俊兴: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发展是关键,我们始终坚持产业优先发展。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2017年的6688元,增加到2019年的10200元。

金秋九月华阴甜柿迎来丰收,为促进甜柿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活动现场华阴市农业农村局向优质甜柿产业生产基地授牌并邀请嘉宾现场品尝推介甜柿产业。

华阴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 秦永亮:借此机会,向大家推介一下,我市优势特色产业华阴甜柿,果面橙红色、果柄浓红色、外观艳丽迷人、果肉清甜多汁。

此次活动直播两个多小时,可以说形式多样,更加立体的展示推广了华阴农业,以推介扶贫产品的形式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

华阴市农业农村局 局长  汪前进: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今天我们举办华阴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扶贫产品推介会,目的是更好的宣传华阴农业,推介华阴产品,助力产业扶贫。

目前华阴市扶贫产业已经突显出产业布局优化、种养业稳定发展、特色产业发展明显、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迅速、金融支持产业成效明显、技术服务精准有力、主体带贫能力增强、电商扶贫成效明显等九大特点。华阴市农业已经实现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多元化发展,设施瓜菜、甜柿子、红提葡萄、香椿、香菊、莲藕、樱桃等特色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农民收入持续增加,2019年农业产值达到113842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1764元。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