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20-09-23 19:59:3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9月22日,国庆节前夕,正值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渭南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召开高层次人才“迎国庆 话丰收 谋振兴”座谈会,畅谈实施乡村振兴构想,共度丰收节。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新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渭南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各高层次人才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畅谈来渭工作的感想和体会。对渭南农业农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高层次人才管理、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乡村振兴等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渭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园艺站站长赵伟:服务乡村振兴,我认为我们应该是从产业振兴来发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选出适合本地的特色农产品,围绕这些品种,从它的精准施肥、绿色防控以及环境调控等方面来做工作。围绕好的农产品,从而卖出好的价钱,让农民增收致富。

渭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白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对畜牧业的健康发展起着保驾护航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立足本职工作,做到科学检测、认真对待每一份样品,对待每一份结果,让实验结果指导实践生产,促进畜牧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各高层次人才所在局属单位领导也就如何支持人才开展工作做了发言。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周新强表示,高层次人才是支持渭南农业农村工作未来发展的储备力量,寄予着市直农业农村系统的更大期望,也承担着更大的责任和压力。他希望全系统高层次人才要紧跟时代节奏,牢记责任,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的水准和层次;要实干创优、率先垂范,切实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定位、先锋、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系统营造干事创业担当的新风气。各局属用人单位一定要积极创造条件,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成长环境、生活环境。把党和政府对人才的关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切实做好全系统高层次人才管理。

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义:我们将调动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通过工作平台的搭建,通过创新团队的建设,通过有效的鼓励激励机制,通过我们的努力,锻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带出一支能战斗的队伍,形成一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生力量。

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渭南市直农业农村系统近年来招录的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28人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