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苹果丰收时 现场签单五千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何生龙 杨白)果香渭南,生态果篮,大美果乡,绿色澄城,知名果商渭南果区行活动第四站来到的是澄城县。

澄城县是全国优质苹果基地县,现代苹果产业20强县,中国西部樱桃最大连片栽植区和品质最优区。当天的活动在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澄城果业有限公司举行。公司建立数字农场,生产全程追溯,果园确保果实农药零残留,取得了GAP(良好农业规范)一级认证。公司的果品在当天吸引了果商的青睐,现场签订了购销合同。

江苏常州客商:我们前期有过来考察的,然后也实地进行了水果的品尝,味道确实是蛮可以的,然后今天也趁着这个机会,现场就签下了一个一百多吨的订单。

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澄城果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葛志虎:我们的苹果标准首先要绿色生态,然后是安全,比如说我们这个宽行密植,行间要种草生草,生态我们要施农家肥,提高土壤的有机质,我们有数字农场的管控,这个苹果通过SGS246项的农残检测,都是零超标的,这个相当于是一个出口的标准。

活动现场,果商纷纷和当地供销商互留联系方式,进行深入了解。通过现场品尝洽谈,有三家企业现场与当地供销商签订了购销合同,其中一家合作社的SOD苹果更是备受青睐。

陕西西安客商:我们刚开始拉个一车两车十来吨,后来就是五六十吨,还有一百多吨,持续在澄城县周围在做,这个苹果非常好, 为我们澄城苹果点赞!

澄城县鑫源苹果生产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问有智:我今天总共签了三个单子,西安这个签的SOD苹果有200多吨,然后其他签了就是七八百吨,大约就是一千来吨。

当天活动参展农产品丰富,更有不少新品种水果参与推介销售,受到大家的关注。

上海电商:这个果,刚开始第一口口感有点酸,感觉跟山楂有点像,你吃个两三个之后,它就是那个酸甜的,糯糯的,简单沟通之后了解它这个主要是营养含量高,适合老人小孩吃。

近年来,澄城县围绕果业发展产、供、销环节,招引了知名企业入驻澄城,目前,全县拥有省级果业龙头企业2家,市级5家。“生产、加工、贮藏、营销”为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澄城县果业发展中心 主任 刘英俊:通过面对面的交谈,洽谈,最后形成了十多份合作意向,签订了购销合同达到五千多吨。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