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红提靓市场 新品葡萄众口夸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何生龙 杨白)伊尹故里,诗经合阳。2020年全国知名果商渭南果区行的第三站来的是享有“中国红提之乡”美誉的合阳。

合阳站的产销对接会在合阳添缘现代农业园区召开,在这里,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客商参观了园区的智慧农业。随后果商们还查看了园区的葡萄种植栽培、基础设施、保鲜库等现场,并通过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往年的葡萄产销情况。

合阳县添缘现代农业 办公室主任 郝倩:这次我看也来了这么多客商,包括有一些电商的客商,现在我们主要是批发销售,我们也希望拓展一些我们的线上销售,因为我们现在线上销售也是刚开始,可能也就占全年的五分之一左右,希望这次的这些电商可以为我们以后的线上销售拓宽一个道路。

参观结束后,合阳还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欢迎大家,快板、合阳提线木偶,让大家在品尝合阳水果的同时了解合阳的文化。

在现场的品鉴观摩环节,星光农业种植合作社的一种新品种的葡萄引来了不少客商的关注,有两家客商当场表示要签订购销合同。

北京电商:今年雷总种的这个新品种的葡萄,北京的先包了再给广西。

广西客商:广西打电话来了,让我们全包了。

合阳县星光农业种植合作社 理事长 雷全中:一人给你们一千斤。

那到底是什么样的葡萄这么吸引人呢?

北京电商:它的硬度很好,这就避免了葡萄在运输中的弊端,它的一颗葡萄就可以支撑起一整串葡萄的重量,可以保存两个月。

合阳县星光农业种植合作社 理事长 雷全中:高兴,第一次出来就有这么多客商感兴趣,喜欢这个品种,这个也会带给全国的消费者们。

合阳以“红提”闻名,在品鉴展销区,除了合阳红提,更是有各种品类的葡萄供大家品鉴,大家对合阳的果品赞不绝口。近年来,合阳以打造“中国红提之乡”、建设 “西部果畜强县”为奋斗目标,强力实施 60 万亩现代果业基地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全县果业面积达到 61 万亩,形成了合皇路环线百里绿色苹果长廊、合马路沿线优质葡萄示范长廊、合洽路观光设施果业示范带和 108 国道红提葡萄基地、县城近郊时令水果生产基地的果业发展格局。

合阳县果业发展中心 李龙:正值我们合阳23万亩苹果,20万亩红提葡萄成熟之际,这个对客商了解合阳,合阳的果品销售有很大促进作用。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