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杯”阳光玫瑰葡萄大赛展播(九):十五元一斤的精品好葡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 高彬)继续来关注“天福杯”阳光玫瑰葡萄大赛,今天我们要认识的是富平县到贤镇纪贤村的司龙昌。有着十多年种植葡萄经验的他,信心满满种植起了阳光玫瑰葡萄,没想到第一年挂果就让他损失惨重,然而面对失败,他没有灰心,立刻选择了专注阳光玫瑰植保、技术、作务、营养方面的团队——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今年果园第二年挂果,他的葡萄就卖到了好价钱。

富平县到贤镇纪贤村种植户司龙昌:这个串型,颗粒,你看咋样?云南客商杨顺全:这相当标准。司龙昌:假如说明年我全部就按这个标准跟你做。云南客商杨顺全:就是要做这样的东西,做这样的东西才有前途。

云南客商 杨顺全:60到65粒,这样出来的是最好的,重量的话就是说一般就是要达到一斤六两到两斤,这种果子就是我们最需要的,标准型的,它上下表层都是一致的颜色,一样的颗粒,我喜欢这个东西我就把它定了,他能搞出这样的东西,我年年月月都跟他做。

果个均匀,颜色亮绿,口感鲜香,这就是司龙昌今年的种出来的阳光玫瑰葡萄,这是第二年挂果,一斤卖到了15块钱,一亩地下来能产3000多斤,这六亩地下来司龙昌就能收入27万多元。这卖价好了司龙昌也是非常高兴,但是这功劳他说自己可不能独揽。

富平县到贤镇纪贤村种植户 司龙昌:拿咱今年这个果子让客商一评定,证实了人家天福樱花的技术还是过硬的。

司龙昌现在说了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来,脸上满是钦佩,正是有了他们的专业、细心和精准的技术管理才让自己的阳光玫瑰葡萄今年卖到了好价钱。司龙昌有着十多年的红提葡萄种植经验,2018年的时候,他听说阳光玫瑰葡萄销售好,卖价高,想着自己也有经验,如果种植肯定没问题,但结果却出乎了他的意料。

富平县到贤镇纪贤村种植户 司龙昌:结果最后挂下的果子商品率上不去,颗粒也小,无论是串型,商品,颗粒哪一方面都没有过关,应该说是失败了。

看到自己管理失败的果园,司龙昌着急了,他开始四处打听好的管理团队,想通过专业的团队来调整自己的产业,司昌龙也考察了好多家农技服务团队。多方比较之下,他们决定由天福樱花农机服务团队来管理自己的果园。

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技术负责人刘龙华:因为这边的园子都是大园,而且都有自己的水平,所以自己的思想也有,既然选择了我,必须全程按照我的方案来。

富平县到贤镇纪贤村种植户 司龙昌:好像也就说是人家把咱的园子当他的园子这种管理。

看到天福樱花农技团队对自己果园认真负责的管理,司龙昌不仅放心而且非常严格地执行标准化的管理方案,到每个重点管理时期,他们就准时来园子里给他指导,施肥、浇水、修剪和日常管理,耐心细心讲解到位。现在按照阳光玫瑰葡萄,一穗颗粒60粒左右,一斤半到两斤,亩产4000斤的生产标准,司龙昌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已经基本符合标准。

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技术负责人 刘龙华:你比方我拿这个施肥来说, 我有一次来的时候就感觉这个园子里头,他这个树有点弱,需要加肥,就是说我这个配套方案大的方向是一样的,但是根据每个园子就是精准去施肥。

富平县到贤镇纪贤村种植户 司龙昌:她咋说咱咋操作,咱也省事了,咱也务出的精品了,客商的认可也就是对天福樱花团队的这一种认可 。

因为有着天福樱花全程标准化的管理方案,司龙昌种出了精品好葡萄,也得到了好收益。现在他也是信心满满,打算继续发展阳光玫瑰葡萄的种植面积。

富平县到贤镇纪贤村种植户 司龙昌:就按今年这个价钱,咱这个一亩地下来就是3、4万块钱,最少卖个将近4万块钱是没问题,按这算下来农民要是这样发展这个产业,奔小康那就不愁了。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