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让您吃的更放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杨白)目前正值金秋,是农产品销售的旺季,为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农产品的安全产出,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近期,渭南市临渭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现场观摩培训会,我们一起去看看。

在观摩培训会现场,农产品生产经营商带来了各自的产品,琳琅满目,有的贴着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码,有的摆放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消费者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便可以一目了然地查看到农产品的全部信息。

渭南高李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经理 李高飞:当你检测合格以后,把这个二维码贴上去,贴上去以后才可以销往市场,每个消费者把这个二维码一扫以后,就可以清楚看到生产情况,所以说让消费者放心。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码都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质量安全的“新名片”。培训会通过现场介绍、观摩、点评等方式,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典型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

渭南金果葡萄种植农民合作社 闫建平:今天我就是来在这先参观、学习一下、交流一下。我是搞葡萄的,我回去也想给我的葡萄搞个二维码,以后上市场这就代表它的身份,这是我们生产者的责任,也是对大众的一种负责。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生产主体的一种自我承诺制度,标志着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从“默认上市”的时代正式转向了上市农产品“承诺合格”的标识阶段。从2019年12月份开始,临渭区落实和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积极探索农产品“追溯+合格证”“检测+合格证”等信息化联动开具模式,截至目前,临渭区入网追溯使用农产品合格的企业有18家,张贴追溯标签的有1万多张,使用合格证的有5980余张。

临渭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副主任 张皓:现在的这些企业通过半年的试点推行,收效非常好。后续我们将在咱临渭区通过这一次咱的观摩培训,让咱区上所有的园区能够让咱的合格证制度落实到位。

本次会议除了有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现场观摩和交流外,还针对农产品追溯系统操作、数据信息上传及如何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等相关业务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