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桑树坪镇多措并举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李静)8月份以来,为全面贯彻全市创文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推进全镇创文工作向纵深开展,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韩城市桑树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下大力气在抓重点、攻弱点、破难点上下功夫,想办法。

压实责任,健全机制。桑树坪镇召开了全镇创文工作推进会,明确创建重点任务、整改任务,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创文工作中来。通过对标补短,建立问题台账,“一日一报告”的推进机制和“一日一督查、两日一通报”的监督机制,全力推动创文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营造氛围,加大宣传。桑树坪镇把扩大宣传作为创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对照创文创建标准,加大创文宣传力度。8月份以来,共设置公益广告栏22处,悬挂创文宣传喷绘55条,张贴创文宣传150处,利用大喇叭等循环播放创文知识,让群众看创文、听创文、学创文。发动群众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引导村民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用文明去感染群众,用行动践行新风,全面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找准问题,对标补短。镇创文办每周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创文工作进行检查,通过下发《创文督办单》,督促整改,加大通报等措施,推动创文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各村(社区)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逐户进行创文知识宣传,发放创文调查问卷,提升群众素质。同时安排保洁员按时上岗,清理绿化带内杂草、村主要巷道垃圾等,有效解决卫生常态化保持问题。

桑树坪镇创文工作不仅仅是完成测评,而是将其当做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有力抓手,坚持抓在日常,干在实处,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创文工作带来的改变和实惠,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