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农民丰收节精彩提前“探”(三):合阳会场内容丰富看点多

2020-09-11 18:55:4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大家好我们现在来到的是中国红提之乡—合阳县,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新池镇富源现代农业园区,我身边这位就是园区的负责人。

合阳县新池镇富源现代农业园区 负责人 肖万顺:我们园区现在栽植葡萄面积1500亩,其中包括红提葡萄、阳光玫瑰、浪漫红颜、甜蜜蓝宝石,从葡萄引进到现在已经十多年时间了,葡萄现在在我们这一块亩产量控制在五千斤左右,红提葡萄价位就是五块到六块钱,阳光玫瑰是十到十五块钱,亩产值就是两万五到三万块钱,亩收益纯收益是两万块钱左右。

记者:我们现在就来到了一个红提大棚,我们问问身边这位肖师傅,他们这个红提什么时候上市?

合阳县新池镇富源现代农业园区 负责人 肖万顺:我们这个红提到十月初上市,多施有机肥,少用肥料,化肥农药减量,现在红提在我们这一块是表现特别好,一个是硬度高、糖分含量、高耐储运。

记者:接下来我又给大家找到一个具有合阳特色农产品,不过这个东西需要这个工具才能找到,走,跟我一起去看看。

记者:这就是我们给大家找的具有合阳特色的合阳红薯,我身边这位是曙光有机红薯园区的管理人员张师傅,你来给大家说一下咱这个红薯都有什么特点?

合阳县黑池镇曙光有机红薯园区 管理人员 张玉民:我们这个红薯干、面、甜,我们这个红薯是有机红薯,没有使用农药,直接生可以吃。你看掰开以后是这个红薯汁慢慢渗出来了,所以吃起来是甘甜。用科学的管理,第一是深翻改土,第二是用这个滴灌,打破了旧的常规平栽、浅栽、密植,所以产的红薯就是比较细比较长,商品率高走向了全国各地,在我们合阳现在是最大的一个园区。

记者: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大家好,我现在来到的是合阳县洽川镇,这里不仅出美女,也出我们好的莲菜,这就是我今天给大家找到的第三个具有合阳特色的农产品。在我身边这位就是莘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张师傅。我刚才听您说这边是一个新的莲菜品种,你给大家介绍下。

合阳县洽川镇莘源水产养殖合作社 负责人 张天民:这个叫新五号,新五号这个特点是啥,就是它凉拌的时候,它特别脆,炖排骨、做火锅、炖肉等等它又特别糯,在南方像重庆、成都吃火锅,像这个脆的他不喜欢,而这个面的在重庆、成都、湖北特别受欢迎。从去年开始咱就大量引进这个新五号,很受这些外地客商欢迎,现在面积大概有四五万亩,浅水藕连片种植全国面积最大的地区。

合阳县农业农村局科技股 股长 雷军:9月12日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合阳分会场给大家带来了我们合阳的农特产,请大家关注我们合阳农特产,支持我们合阳县。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