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杯”阳光玫瑰葡萄大赛选手展播(八)韩争全:“天福方案”打开致富增收路

2020-09-08 20:20:1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杨白)继续来关注“天福杯”阳光玫瑰葡萄大赛,今天我们来认识八号参赛选手,大荔县羌白镇八鱼村的种植户韩争全。他有着多年的葡萄种植经验,在2018年改种阳光玫瑰,没想到却遇到了很多棘手的问题,当把技术托管给“天福樱花”后,让他的果园大变样,今年因为他的“阳光玫瑰”种植的好,已经被客商提前预定了,找到了一条实实在在的致富增收路!

初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阳光玫瑰”葡萄以其高颜值、高品质成为葡萄家族中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优质果品。眼下,大荔县羌白镇八鱼村村民韩争全的“阳光玫瑰”迎来了最佳采摘期,韩争全和工人们在园中来回穿梭采摘新鲜葡萄,将刚采摘的葡萄分拣、称重、装箱,收获的喜悦洋溢在脸上。只见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阳光玫瑰”挂满枝头,颜色翠绿微黄,在阳光的照射下让人垂涎欲滴。独特的味道也吸引了各地客商的到来。

郑州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园 邹秋勇:我们是郑州万邦批发市场的,因为我们都是专业做葡萄的,选购的都是最好的、精品的,然后这个质量非常好,我们愿意收这个葡萄。

虽然好吃,但“阳光玫瑰”的种植却十分不易。在其成长的整个阶段,都需要种植户倾注大量的精力和时间,这也是“阳光玫瑰”相比普通葡萄价格明显高出一截的原因。有着多年葡萄作务经验的韩争全,2018年开始种起了阳光玫瑰。起初他认为,都是葡萄,户太能种好,阳光玫瑰自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可是头年挂果的阳光玫瑰葡萄,亩产值与其他种植户头年挂果的园子相比,差距还是蛮大的。这都是因为技术管理没有经验,于是他决定找来专业团队帮忙。

大荔县羌白镇八鱼村种植户 韩争全:我以前种的是户太,户太效益一般,经刘总介绍阳光玫瑰效益可以,我从18年开始栽了五亩的阳光玫瑰,今年是第三年挂果。去年头一年挂果是自己管理的,效益一般,然后今年开始和天福公司合作,天福公司提供农药化肥,技术管理,今年果子效益看着可以。

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专注“阳光玫瑰”种植,韩争全就是按照“天福樱花”方案来栽培管理葡萄,果然,今年“阳光玫瑰”的大丰收让他喜上眉梢,在控制产量的同时,葡萄品质提高了,果园面貌大变样,预计今年亩产值能达到5万元。

大荔县羌白镇八鱼村种植户 韩争全:我给大家随便打开一个,这现拆的,你看这颗粒饱满,颗粒均匀,穗形好,这是天福给咱管理的实实在在能看出来的效果。

韩争全通过专业的技术指导,以及自身辛勤的劳动把“阳光玫瑰”种植成功,这也让前来帮忙的薛大姐萌生了种植“阳光玫瑰”的想法。

大荔县羌白镇八鱼村种植户 薛燕:我有十亩地 ,种的青提、夏黑,但是没有精品阳光玫瑰。我准备弄上几十亩地弄阳光玫瑰,这一斤十几块,你看,提一串就是几十块。

在种植“阳光玫瑰”的过程中,把技术托管给天福樱花技术服务团队,让果农们省了心、增强了信心,取得了高收益,找到了一条实实在在的致富增收路!

天福农化天福樱花技术服务团队负责人 刘龙华:这是大荔争全的果子, 这去年没有跟咱团队,当时果子不太好,今年跟上咱以后,这个人执行力很到位,严格按照咱天福农化的全程去走,今年的果子相当漂亮,不管从颜色,颗粒,还是它的糖度,它的香度,真正达到了阳关玫瑰那个香脆甜的程度,今年争全的果子大丰收,相当不错。今年八鱼村加入天福团队也很多,十几户,大家都不错。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