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高塘镇:开启创文快速键   百姓获得幸福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胡斌  通讯员:郭轶栋)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华州区高塘镇高规格部署,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实施,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永葆省级“文化旅游名镇”称号。

一、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机关干部会、镇村干部会、村组干部会,层层压实工作任务,并实行班子成包村包段责任制和专班单项工作负责制,开展创建日志愿者上街服务活动,提高了全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识,形成了村村参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创建热潮。

二、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公民健康规范要求、公民文明行为标准等创文创建知识及各级安排部署,全镇制作创文公益广告及固定宣传标语120余块,发放《渭南市民文明手册》1500余份,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文明餐桌倡议书》120余张,教育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用餐节约意识。

三、重点加强镇区及周边村环境卫生设施建设。街道改造公厕1所,铺设道沿外人行道3000米,新划停车位40余块,新增路灯40余盏,添加垃圾桶50余个,方便了村民行走,规范了车辆摆放,提升了街道档次。

四、突出抓好街道农贸市场整治,硬化道路500余米,摊位面积10000平方米,搭建透明钢篷4个,面积6000平方米,设置不锈钢摊架160个,使市民免受雨淋日晒,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感。

五、强化检查督导。创卫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各村、各部门都能按照创文标准和镇党委安排,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村级保洁实现常态化,定期清运门前三堆、杂草、垃圾,通村路、主巷道、巷道达到日清日运。镇纪委联合党建办对工作迟缓、打扫不彻底、不作为的人和事予以诫免谈话和组织处理;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永宽主动作为,多次主持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攻克难点,亲自带工作专班人员,制止占道经营,现场办公,及时解决整治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确保市场整治工作高效、持续有效。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