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2020年第三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阎村镇李庄村召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康菲)8月28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2020年第三次项目集中开工暨双创基地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开工活动在临渭区阎村镇李庄村举行开工仪式。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宣布开工令,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曙升作动员讲话,区人大主任王进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峰刚、副区长王志鹏、区人大副主任王永宏、区政协副主席刘红娃、区政府党组成员党根潮等领导参加此次开工仪式。阎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革平代表阎村镇党委、政府在开工仪式上做表态发言。

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总投资65亿元,年度投资20.5亿元,涵盖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康养医养、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其中,创新创业基地标准化厂房二期建设项目是美好生活示范区首个启动实施的产业类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16亿元,总占地129.45亩,总建筑面积8.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5栋轻工业厂房、6栋机械厂房,配套建设研发办公楼、职工餐厅及水电路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小微企业创业园的一部分,与标准化厂房一期南北呼应,成为美好生活示范区大健康、信息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承接载体,对于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质效、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

杨革平表示,阎村镇将集中力量保证征地工作按期完成。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明确的时间节点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转变思路由“被动拆迁”转型“主动拆迁”;创新方式做到依法征地拆迁、有情征地拆迁、和谐征地拆迁;优化保障当好“示范员”、“宣传员”、“解答员”和“调度员”。 始终把握积极稳妥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确保征地拆迁任务如期完成。

阎村镇将完善机制保障外围环境安全稳定。始终坚持 “五个一”:即成立一套班子、坚持一个原则、发扬一种精神、取得一些成绩、造福一方群众的核心原则,配齐配强征迁班子,严格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征迁;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公开投诉热线、投诉信箱,及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筑牢干群“连心桥”;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加大追责力度,镇项目办牵头,镇司法所、三张派出所配合,严厉打击扰乱项目建设的不法行为,确保征迁工作依法进行。

阎村镇将跟踪服务助力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派驻专人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实施推进中的有关问题,积极妥善处置不和谐因素,对群众的利益诉求不堵不避、不拖不压,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定期对征迁存在问题进行综合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及时化解各类难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杨革平表示,为确保项目建设能够顺利开展,阎村镇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结果导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序时推进土地征迁任务,尽锐出战攻坚重点难点,为高质量完成塬区项目建设贡献阎村力量、展现南塬速度。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