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模范杏林好人千人传 创文明文艺巡演进万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8月18日上午,“我文明、我健康、我快乐”——渭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巡演进万家活动走进了华州区杏林镇,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和有奖互动,将创建文明城市及健康知识送到乡亲们的身边。听说在活动现场,除了这些,还有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值得期待,到底是什么呢?现场去瞧瞧!

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华州区杏林镇第六届“杏林好人”道德模范颁奖大会,这次杏林镇共表彰了抗疫先锋、善行义举、自强不息、优秀少年、模范党员、孝老爱亲、优秀退役军人、道德模范共计64个。

华州区杏林镇党委副书记 杨浩:通过这些年我们长期的努力,在全镇范围内发掘好人挖掘先进事迹吗,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全镇人民精神文明生活,弘扬社会正气,在全镇形成崇善向德,见贤思齐的风气,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高原是杏林镇朝阳社区的第一书记,这次是镇上表彰的抗疫先锋中的一员,作为一个没有吃过什么苦的城里娃,32岁的高原不怕苦不怕累,在疫情期间驻村两个多月,为群众消毒送菜毫无怨言,放下孩子和家人,在村上一待就是两个多月。

华州区杏林镇朝阳社区第一书记 高原:首先我能得到这个表彰很意外,因为我觉得我做的这个事情,是一个所有第一书记都会做的事情。我们家四口人,四个党员,当疫情开始的时候我妈就问我,你什么时候去单位,你怎么还不去单位,那里的人比家里人更需要你,村里人的防疫知识,危险程度都不是很重视,所以我想着赶快到这里凭借自己年轻一点,对网络接触力也比较强一点,和村上的干部把最新的防疫知识传授给他们。

与从小就受到良好家庭环境影响的高原不同,井小荣是一名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乡村医生,从医20多年,杏林镇李坡村这个不大不小的村子,倾注了她太多的感情和心血。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日常生活里,这个43岁的乡村女医生,有小情也有着大爱。

杏林镇李坡村乡村医生 井小荣: 非典的时候过后还是害怕,当时的防疫措施就是很简单,就说以后遇到疫情还是要特别小心,但是当这次疫情来了还是义无反顾向前走,作为一个普通人就是国家有难,也应该义无反顾地向前走。有时候有的老年人特别困难,觉得咱比他能好些,咱也年轻,觉得能帮就帮,有的人摔了动不了了,需要你去干啥,只要来个电话我就去了。

这次表彰的人里面有六十多岁的老人,也有不到十岁的孩子,有正当年的小伙子,也有行动不太便利的阿姨,这些“杏林好人”道德模范其实就是文明渭南人中的一个缩影,这些普普通通的杏林人,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争做文明渭南人做着自己的努力。

为了更好的让创建文明城市的效果深入人心,由渭南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建办主办,渭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我文明、我健康、我快乐”——渭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巡演进万家活动也是来到了杏林镇。

华州区杏林镇群众:我最喜欢那个碗碗腔,就是卖桃的那个,那是宣扬正能量,我觉得挺美的,我就比较喜欢戏曲。

节目中间还穿插了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社区环境卫生、使用公筷公勺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有奖问答。

华州区杏林镇群众:文明要靠大家,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这样的文艺巡演之前在临渭区朝阳社区、华州区红岭社区和其他一些地方已经进行了20余场演出活动。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和有奖互动,将创建文明城市以及健康知识送到社区群众身边,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