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韩城市芝川镇】聚力环境整治 提升芝川“颜值”

2020-08-20 11:32:5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王乐鋆)为更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镇容镇貌,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8月19日,韩城市芝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集中力量对镇域内主次干道主要道路旁积存的杂草、淤泥、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

镇长鱼普锋现场督促杂草清理工作。要求镇区范围要加大人力投入,确保分段分片落实到人;各领导要统筹协调各村人员物资配备,按期完成通村道路、村组巷道、公共场所绿化及绿化区域的绿化管护集中清理杂草工作。

大家手拿持镰刀、锄头,肩扛扫帚、铁锹、耙子,对西少桥道路绿化两旁的杂草进行地毯式清洁。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个个奋勇争先,认真对道路两旁的杂草、淤泥进行清理。

小小志愿者们也争先恐后的清理树枝杂草,个个干劲十足。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镇机关干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的热情,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镇区保洁员同步对西少路、汉唐路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对绿化草木进行修剪、管护。

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镇域面貌焕然一新,过往群众纷纷驻足点赞。 

芝川镇正在以“党员带头、志愿先行、干部参与、群众响应”的势头让镇域干道杂草清理的“小入口”推动人居环境“大变局”,不断提升镇村颜值自信。

今后,芝川镇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常态化整治活动,努力助推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落细落小,落精落实,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城镇环境,在此也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争当文明创建的实践者、传播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